close

本篇有紅字的之後都會寫單篇網誌可點連結過去

不是未曾一起旅行

但從認識以來我從來沒單獨跟老公出國過

非常期待能24小時跟他黏在一起體驗新事物

雖然沒有規畫蜜月

不過本來今年暑假打算去紐西蘭找姐姐順道至南島滑雪

去年底結的婚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蜜月吧

結果肚子裡卻冒出一個寶寶打亂了計畫

雪是不用滑了而到南半球的飛行時數也太久不適合孕婦

所以改到相對近、衛生條件好(對需要一直上廁所的孕婦很重要)又幣值狂跌的日本

東京之前各自去過了所以選擇大阪

 

心裡還是默默把這次旅行當成在度蜜月

聞者卻莫不質疑那不是該去遠一點浪漫一點的地方待久一點嗎?

他們不懂的是對我來講

只要能跟老公窩在一起去哪裡根本沒差

那何不在國內玩就好?

這我不是沒考慮過

尤其害喜階段實在對勞師動眾跑到異國興趣缺缺

覺得簡直是自討苦吃活受罪

再想到小孩出來要花好多錢

我一度打退堂鼓提議別出國了

不過一方面有老公鼓勵二方面我很清楚一旦小孩出來就沒所謂兩人世界了

再要出國帶著baby麻煩放著在台灣又掛心

後來撐過孕期前三個月後體力食慾確實也好很多

於是還是決定趁大家都說最適合出國的懷孕中期出國去

 

四月訂好機票後本人懶得做功課的老毛病又犯了

這跟懷孕無關我自有歷史以來就很不喜歡研究旅遊書跟看地圖

不過老公太忙不可能再增加他的loading

所以我還是勉為其難地買了一本大阪旅遊書(如下)跟參考一些網誌

getImage

(只玩大阪沒玩京阪神是因為才四天三夜時間不夠)

也沒仔細研究只想確定住哪一帶比較方便這樣才能先把飯店訂下來

我們的班機是晚去傍晚回所以原則上第一跟最後一天都跑不遠

必須住得離機場線夠近又附近有得逛

在這個條件下自然就是住難波站周邊啦

訂旅館時我沒管網友推薦因為太雜太亂了

直接透過Expedia找位置相對近、價錢合理、評價okay的

最後訂到的Hotel Metro The21還算令人滿意

 

機票跟飯店都訂好也跟老板請了假後我進入高枕無憂的狀態完全當成沒這回事

直到出發前一個多禮拜

老公詢問研究得怎麼樣了我依舊是腦袋空空

「那我請助理幫忙規畫一下行程好了。」他說

這句話完全激到我了

這種私事怎能交給助理呢何況她又不曉得我們想玩什麼

於是行前那個週末我發憤圖強翻遍近期網誌配合旅遊書

把所有想去想玩想吃以及該怎麼去的細節全搞定

甚至還請在日本的朋友替我們訂了一家據說沒訂位吃不到的餐廳

不過我跟老公對玩樂都沒有很執著

一切以睡飽、吃&買得開心、悠閒自在為原則

所以後來實際去的地方比當初預計的又少很多

大致行程整理如下

 


 

第一天 6/19

11AM 從家裡出發→2:20PM 桃園機場起飛→5:50PM 關西機場降落→1F大廳買大阪二日周遊卡→搭南海電鐵至難波站→7:30PM 飯店check-in→逛道頓堀:大起水產迴轉壽司(☆周遊卡九折) + 一蘭拉麵

 

第二天 6/20

11:30AM 元祖大阪章魚燒→搭地鐵至大阪灣站→1PM 天保山大摩天輪(☆周遊卡免費)1:20~3:30PM 天保山Market Place:動物樂園(☆周遊卡折扣)、杵屋→搭地鐵至梅田站→4~5:30PM Windsor Racket Shop5:30~6:30PM Herbis Plaza Ent的Sony Store→6:30~8:30PM Yodobashi梅田→阪急百貨旁的小店吃關東煮→9:30~10:30PM 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周遊卡免費)→搭地鐵回難波站→11:30 神座拉麵

 

第三天 6/21

11AM~1:30PM 黑門市場→搭地鐵至梅田站→2PM~3PM 阪神百貨→搭地鐵到本町站→3~5PM 阿卡將血拼→搭地鐵回難波站→Pablo買起士塔(☆周遊卡有小禮物)→到旅館卸貨→6~8PM 逛心齋橋8~10PM 國產牛燒肉放題

 

第四天 6/22

10AM 飯店check-out&寄行李→逛心齋橋和道頓堀2:30PM 大起水產迴轉壽司→3PM 回飯店領行李→3~3:40PM Bic Camera→搭南海電鐵至機場→7:30PM 關西機場起飛→9:20PM 桃園機場降落→11PM 回到溫暖是悶熱吧的家

 


 

 

這四天玩下來我有幾個心得:

 

若行前功課做得好又有GPS

再配合買周遊卡時附的繁體中文地圖和說明就很夠用了

旅遊書跟紙本地圖完全不用帶

可以省點重量裝戰利品

 

 六月來大阪天氣好棒啊

本來擔心會像台北一樣悶熱結果白天才25度左右

晚上甚至得披件小外套否則會覺得太冷

中間也沒遇到下雨真是超級怡人

 

光關西機場的硬體就明顯比去東京跟Niseko時差一階

整個很純樸的味道

服務步調也很遲緩光買那張周遊卡就排好久因為只有兩個窗口

不過大阪市區尤其幾個觀光點還是很熱鬧啦

曾長住日本的友人說關西人比關東人熱情很多

這我沒感覺畢竟接觸到的都是觀光客跟店員(裡頭還包括臉普遍很狊的中國店員)

 

日本的整潔度還是沒話說在這兒上廁所都不用提心吊擔

但這麼多年來他們的語文能力還是沒長進啊在這裡說英文依舊行不通

幸好本人的破日文尚可發揮一點小小功用

 

再次體驗到中國遊客花錢不手軟的強大消費力

各處尤其商店裡到處都是中文標誌跟廣告

雖然不喜歡被誤認為跟他們同類但必須承認也因此受惠不少

至少吃飯有中文菜單這點讓我很欣慰

 

除了有點小便秘讓我很緊張以及出國那天剛好拐到導致走路不太方便外

這趟旅行充滿了足以令人珍藏一輩子的甜蜜回憶

雖然都只是很簡單的到處逛逛吃吃買買

沒看到什麼名山大川

沒參與到什麼刺激驚險的活動

不過一切因有老公陪伴而別有一番光彩

大阪行讓我們更加確認彼此的合作無間跟互敬互愛

不需要多餘的協商跟爭執

我們總是愉悅地對行程達到共識並互相照顧扶持

不管是誰在失心瘋地逛自己的東西

另一個人都可以主動找到排遣時間之道

不會不耐煩和增添對方的壓力

 

離去時我有那麼點感傷

因為回台灣就不能再像這四天一樣24/7獨佔老公了

但轉念一想

此刻才是屬於我們精彩扉頁的初始啊

在未來我們還會攜手經歷許多未曾面對的人事物

包括更多的旅行、美食、玩樂

以及一起應付三個多月後就要蹦出來的小娃娃!

難免還是不捨於此刻的美好終將成為過往

我相信接下來又會是另一段讓我們樂在其中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