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6賞鮨帝王蟹頂級燒烤

用餐時間:2015年9月26日晚上7: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69號

電話:(02)2578-6167

花費:兩人2992元

 

適逢中秋覺得該應景烤個肉又懶得自己準備

找家燒烤店來大快朵頤是最省時省力的選擇

且因應養胎需求一定要有牛肉吃到飽

雖然連續三個禮拜下來已經吃牛吃到有點想吐

不過在這最後衝刺的關鍵階段

還是能吃多少就儘量吃吧

本來的首選是去年底去吃過的「八田」

(詳見八田頂級帝王蟹燒烤吃到飽)

但提前兩週訂位依舊訂不到

只好退而求其次改來性質很接近的「賞鮨」

「賞鮨」還叫「玉鑫」的年代我來吃過兩次

印象還不錯

但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已距今三年

不知道隔了這些時日品質是持平、提升或下降了呢?

 

別的先不說至少價錢就明顯漲了

三年前晚餐是一人1180元

可刷卡且刷玉山卡還有九折

現在變成1360又只能付現

現場看到有些食客是拿票券來支付

不清楚是折價券或網路上買的餐券

總之要吃這頓應該還是有比較便宜門路

若非當初是臨時起議想來吃沒有進一步研究

否則以我的歐巴桑性格肯定不爽花得比人家多

 

在進入正題前要再講一下它的洗手間

身為頻尿的孕婦上廁所對我來說很重要

像用餐這天我也是人一到還沒開吃就直衝廁所

以目前台灣餐飲業的水準

即使洗手間沒弄得寬敞、明亮又新穎

至少在潔淨度上都還差強人意

「賞鮨」的廁所算是近期內我上過第一髒的

細節就不多說了免得傷眼

幸好我沒潔癖加上彼時尿急也不得不上

但離去前明明有尿意我就不想再用他們的廁所了

寧可憋到回家再解放

而光憑這一開始的如廁經驗

我就預期到接下來這一餐恐怕不會像從前一樣令人滿意了 

 

Menu 

置頂的是菜單正面、上頭是背面

用餐時間兩小時

會先上一輪日本料理、蔬菜盤和海鮮盤

肉類自選

菜單上的每樣都可再無限加點

 

飲料部份有機器提供的梅子醋、冰開水、蔓越莓汁、咖啡和台灣啤酒

冰櫃裡是玻璃瓶裝的果汁和碳酸飲料

梅子醋和蔓越莓汁都挺濃挺好喝的

但擔心不衛生跟含有太多香料及色素所以沒敢多喝

另外讓我滿失望的是覺得機器吐出來的飲料不夠冷

跟服務生要了冰塊來加結果她說這裡沒有

啤酒老公有喝一杯說是滿淡的

 

冰櫃裡的果汁很得我青睞

不過不是照片裡第一次拿的這瓶

柳橙口味太過人工有點像在喝藥水

另外一種蘋果口味的倒是很好喝

我連灌三瓶把老公給嚇到了

 

綜合來說「賞鮨」的飲料部份並不吸引人

至少跟「八田」比起來

後者多了隨意取用的牛奶霜淇淋

啤酒也是玻璃瓶裝的而且不只一種選擇

雖然多數食客並非衝著喝飲料而來

但在這些環節大方一點給人的感受會大大不同

 

主廚創意握壽司

日本料理只請他們上了一人份

表面上的理由是孕婦不宜生食

但其實本人孕期間早就偷偷吃了好幾次有生魚的握壽司了

這次不吃主要是想把戰力留給牛肉

握壽司非常迷你

如果是來到單點式餐廳看到這種小人國份量應該會翻桌吧

場景換成吃到飽倒覺得小一點是好事

反正先嚐嚐味道吃不夠再加點免得佔胃

據老公說就okay但不會想續

我有吃到最右邊的熟蟹腳壽司

中規中矩沒留下什麼印象

小插曲是左邊數來第四個是一坨灑了調味粉的飯上頭完全沒料

本來以為是故意的或要配著黑豆吃

詢問服務生後她承認是廚房出了錯還答應要補我們一個

後來也沒有

 

生魚片

這盅我就真的一口也沒吃了

老公給的評價一樣

就是可以吃但不會想再加點

 

主廚手捲

手捲有鮭魚卵和蝦肉沙拉兩種口味

後者我可以吃所以就各來了一個

還不錯

 

提供兩種醬汁:烤肉醬(左)跟醬油

我多半都沾烤肉醬所以吃到末了都見底了

是那種很熟悉的、從小刷到大的味道

我懷疑搞不好根本就是金蘭烤肉醬

另外桌上還有一罐鹽巴

也只有吃牛舌時灑了幾次一般來說用不到

 

蔬菜盤

包括香菇、青椒、玉米筍和山藥

種類不多但品質還不錯

 

Take老公可愛的手

這裡是採半自助烤肉

原則上由客人自己烤

若服務生有空閒也會過來幫忙

但光是服務生裡技術就又有差

第一位替我們服務的大姐超會烤

下面拍的牛舌就是她的作品

待我們點第二輪牛舌時改由老板娘親自服務

結果烤得支離破碎

真想跟她說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

 

松阪豬

烤起來外酥內脆很好吃

 

椒鹽蔥花牛舌、安格斯牛肋條、無骨牛小排

牛舌跟牛小排好吃

後來分別又再續了兩次

牛肋條則太油了

 

 

牛舌很薄

技術不佳很容易沾黏到網子上就破了

然後裡頭蔥花會跟著掉滿地

專業人士的烤法是像蛋餅那樣對折烤

不至於太快熟又能將調味料留在上頭

 

海鮮盤

看起來很澎湃但有些吃起來不怎樣

像隸屬「本月特選海物」的鳳螺就讓人很失望

據老板娘說它本來就是熟的

再經火烤後肉質變得既硬又乾一點鮮味也沒有

兩種蝦也是中看不中吃

不知是否烤太久之故(但也是老板娘幫我們烤的啊)

口感很乾澀

帶殼牡蠣(沒拍到)烤完後縮成小小一顆

扣掉帝王蟹待會兒再講這裡頭我最喜歡干貝和蛤蠣

夠大夠鮮

不過後者如果吐沙吐得再徹底一點會更好 

  

上面沒拍到這些被擋在後方的號稱深海大魷魚

特地補一張

老公很直白地問服務生這不是魚漿做的那種吧?

因為依我們的經驗很多吃到飽餐廳都會提供這類假花枝假魷魚

對方拍胸脯保證這是他們特別進的正魷魚

「你們吃吃看就知道。」

結果

我吃完第一口冒出的第一個想法是甜不辣

再吃幾口覺得也滿像橡皮擦的

總之絕對不是真正魷魚的那種Q度 

 

海鮮不沾網放著慢慢烤

上面四方型白白的就是很像橡皮擦的魷魚

 

主打商品帝王蟹還不錯

是退冰生蟹腳

只要別烤過頭吃起來就不會太乾

可惜我對帝王蟹比較沒有愛又懶得剝殼

後來加點兩次都是老公吃掉的

 

椒鹽蔥花牛舌、無骨牛小排、上選沙朗

扣掉板腱牛因為這陣子牛腱吃太多不想點外

這裡提供的牛肉都被我點遍了

右前方用一整塊去切的就是上一輪沒點到的沙朗

以前來玉鑫對它的印象是肉厚又多汁

這次的吃起來卻稍嫌乾澀

所以也只點這麼一次就改專攻牛小排了

 

極品黑豬肉 

出乎意料之外地好吃

雖然烤一烤就散掉代表是組合肉

但我喜歡它微甜的肉味和微脆的口感

 

蘿蔓生菜不在菜單上

是看到隔壁桌點了才跟服務生要

 

太油的肉還是夾生菜吃來才清爽

 

甜點是每人一小盒Häagen Dazs

大概有四到五種口味可選

吃不下提供專屬紙袋讓你帶走

 

不曉得是不是開賽前被廁所景致壞了胃口

本人今天戰力超不旺盛

後來有大半時間都晾在那裡欣賞我老公啃蟹腳

菜單上的很多東西像所有雞肉類、羊小排、生菜沙拉、湯都還沒點

但實在也吃不下了

這餐廳的CP值是沒到差

不過跟三、四年前還叫「玉鑫」時已明顯下降

日式料理這部份之前來被跳過無從比較

但至少芥茉生蠔這項從菜單上消失了

肉類差不多

海鮮則少了軟絲和活蝦

多了一些不怎麼樣的廉價食材

再考慮到用餐環境窄小跟廁所不乾淨

下次如果還想吃帝王蟹燒烤吃到飽我絕對會選擇「八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