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來也兩個多月沒見到他了
雖然自覺已跳脫那段不愉快的回憶
可能的碰面場景依舊令我感到怔忡不安
這個course我在外科他在麻醉
開刀房的小小空間製造了避無可避的交集
驀地瞥見那熟悉的背影
有那麼一秒習慣走在理智前面
我幾乎要如往常一樣到他面前擠眉弄眼
但這種恍惚很快散去
我落荒而逃地衝回開刀房
同一天裡第二度再見到他時我就作好了心理準備
略帶傲氣地抬著頭
我灑脫地跨步離去、心裡不起漣渏
然而
不知是故意或巧合
這兩次碰頭他都沒有看到我

昨天抽完晨血趕著去Grand Round
電梯開闔間我們再度會面
隔著一個走廊的距離彼此交換生硬的點頭和苦笑
然後
電梯門把他的影像隔開了
也仿佛足以把他徹底從我心裡剔除
如釋重負地
這本書終究被蓋上了封底
我無法對任何人發狠、仇視
但最多最多就是這樣了吧
一抹空泛、應付的微笑
就只剩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