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下午三點半(妹妹說每次我一狂睡她就很懷疑我是不是死掉了)
在驚喜中起床:"居然沒下雨呢..."
換了一身運動裝束就到培英公園慢跑去了
一圈又一圈
我欣賞著公園裡一幕幕人生即景:
年輕夫婦用嬰兒車推著白嫩嫩的新生兒
調皮的孩子騎著腳踏車四處縱橫
青少年生龍活虎地在籃球場上爭奪跳躍
實踐大學的學生情侶含羞帶怯地牽手漫步
菲傭扶著中風的老人以慢動作行走復健
更多的是一家老小出動運動的畫面...

有多久沒來這座公園了?
兩年、三年?
前男友以對自家環境的不熟悉來取笑我
是呵
從上高中以後大直我真的熟的只有從家裡到公車站牌那條路
這個唸小學時每天下午都會來的公園就這麼被荒廢著
還記得六四時我在公園裡參與了用熱氣球送報紙到大陸的活動
某天晚上與姐姐躲在大石頭後面偷看情侶接吻
搞到太晚回家還被媽媽罵
小時候很喜歡玩的吊單槓被拆掉了
只剩下一個小小的沙坑(現在覺得沙坑怪噁心的,總有一種裡頭會藏狗便便的感覺)

物換星移
一樣的公園正陪伴著另一批孩子成長
當年與我一同嬉鬧的姐姐都遠嫁紐西蘭成為人婦了
我在這裡跑著
卻仿佛依稀看得見年幼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