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以下文章會洩露部分劇情
而本片"據說"賣點即在出乎意料的結局
故有意想看但還沒看的人別點這篇唷)

衝著號稱媲美"靈異第六感"的結局拉著Iris看此片
結果大失所望
全片算是高潮迭起、毫無冷場
甚至好幾次把我嚇得幾乎從椅子上蹦起來
但都是很粗糙的重鹹口味
片中的大秘密─外星人實驗─太早就從女主角口中說出
沒有讓人恍然大悟的巧妙安排
一方面是編劇懶
二方面是低估觀眾智商
反正扯上aliens再胡搞瞎掰都不算悖離現實
仔細想想不合理的地方很多
像是如果連照片、報紙、記憶都可以隨意塗改、憑空捏造
為何Lauren房間的塗鴉卻只用壁紙拙劣掩蓋?
外星人的實驗為何與國家安全局有關?
為何唯獨只有女主角的親情難以消滅?
一味顧著讓片子順利走下去這些都欠缺進一步解釋
幸好最後沒讓一起找尋真相的男女主角順水推舟來場床戲
否則真的就要扣到不及格了

外星人與人類的對峙讓人想到George Orwell的"1984"
尤其國安局人員說的那句:"They are listening."很有被Big brother監聽的味道
這也是讓我覺得沒什麼新意的地方
唯一可看的是Julianne Moore 的演技
她扮起miserable mother真是一絕
驚慌失措的神情與強烈母性足以引起觀眾同理心
是讓我入戲的一大關鍵
看"The Hours"我就覺得Moore的表現比Nicole Kidman搶眼得多
白皮膚紅髮綠眼加渾身晒斑
長得不頂美但很知性、很有韻味
另外我覺得演她兒子的小男生很帥耶
搞不好數年後又是少女殺手一名
(猶記"The Parent trap"[天生一對]中的LindSay Lohan....)


一面倒說它壞話我也不忍心
本片就娛樂性來講還是有的
而且今天用的是Iris公司發的免費電影票
倒也不覺得有虧到
重點是跟朋友出來敘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