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復工日一延再延
狼來了太多次
今早看到自己相簿時竟有一種浩劫餘生、重回家園的恍惚
一週的空白得花些心力補足呢

過了一個禮拜日夜顛倒的急診夜班生活
頂著晨光回家、披著星光出門
有點像周杰倫"反方向的鐘"mv裡的場景
在上下班人潮中逆流而行
原本擔心自己白天會睡不著
幸好急診工作實在太累、這幾天下午一沾到床很快便墜入夢鄉
從八點到半夜一、兩點整個外科急診幾乎都是鬧哄哄的
病人川流不息地湧入
醫生只有我跟外科學長兩個(急診學長神出鬼沒、完全沒法兒預料他何時會出現)
問病史、排檢查、開藥、縫合、照會別科醫師.....一口氣都喘不得
這幾天下來我已經從凡事都要請示學長成熟到可以獨當一面處理大部分的問題
說穿了也沒什麼大不了
因為會來外科急診的病人不出那幾種
多接幾個就會了

被一堆病人跟家屬纏著時會忍不住發脾氣
但相對來講在ER比在病房打雜要有成就感的多
總算自己是決策者而不再只是執行別人的order
而且ER好玩的地方在於它會直接反應出台北市人的生活脈動
像早上交通尖峰時刻會來很多車禍傷患
週末夜晚的病人族群則多半是夜不歸營的年輕人
晚餐時分被魚刺跟其他異物梗到喉嚨的一天就有兩、三個
其他像家暴啦、打架啦、被狗咬啦、割腕自殺啦
感覺上這裡好像成了社會新聞版似的
前幾天來了一個跟東森記者打架的柯賜海支持者
幫他縫合完之後我跟學長坐著聊天
兩個人沒事上網居然就在即時新聞上看到這則肢體衝突的報導

工作之外最近還忙著準備apply
隨著競爭者一個個浮出檯面
我有時胸有成竹有時又患得患失
想來自己的條件跟熱誠是無庸置疑的吧
但世事難料
我想要有信心、但又不想過度自信
今天早上趁著休假一天到門診找老師們發自傳
好害羞唷...
我真不適合當propa
要探頭探腦穿梭診間推銷自己好難
對於這場即將來臨的嘉年華基本上還是充滿期待的
有部分原因是很好奇同學們到底會丟哪些科
目前狀況渾沌不明也不知道大家是真的心意未定還是在耍神秘
12月4日就要面試了耶
希望自己可以討喜一些
反正就是表現真實的自己
再說要裝我也裝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