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幾次經驗都算順利
某一次壓了四十五分鐘才不流血但傷口也還算漂亮
所以今晚九點去壓這床也沒太在意
拎著廿cc空針的syringe便上場
照例在壓了十五分鐘時把紗布掀開來偷看
血是不流了
但一包hematoma在我眼前快速鼓起
趕緊蓋起來再奉送他十分鐘

開賽卅分鐘
該聊的話題都聊得差不多
打開來看血不流、hematoma好大一包但感覺上沒有在變大
於是叫小姐來cover
誰知道就在小姐開始動作前血突然從傷口狂噴
幸好我站在上游沒被噴到
不過這下子我真的嚇到了
趕快用紗布蓋起來乖乖用拳頭加全身力量去壓
整整再又壓了廿分鐘
壓到兩手不停發抖
Duty學長接力幫我壓了十分鐘
但最後血腫還是很壯觀
壓了十幾床沒有搞到這麼慘的

之前的CR學姐說不要小看壓Sheath這個神聖的工作
壓得好
可以為整個心導管檢查畫下完美的句點
壓得不好
即使前面再怎麼成功也會被搞爛
那我覺得這個病人還滿衰的
今天做cath時他通血管就沒有成功
晚上拔sheath還拔成這樣
真讓我有點過意不去
私下檢討可能是當初壓的時候syringe的點沒有對準
裡頭還在繼續bleeding所以才有那麼大一包hematoma
我個人覺得如果點抓得對用syringe可以壓得又省力又好
但這個病人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sheath有兩條
也就是他的femoral artery被戳了兩個洞
所以光用一根syringe恐怕沒辦法cover住整個wound
這種情況下得用拳頭大面積地來壓才行

學到教訓之後
晚上11點壓第二床就不敢偷懶了
認命地赤手空拳去壓
現在手好沒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