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跟妹妹到紐西蘭看姐姐
過了兩個禮拜一個人加一隻貓獨守空閨的日子
全家團圓獨缺我感覺頗哀怨
但對於這難得的被放逐的機會
老實說滿懷期待
畢竟也到了可以獨立的年紀
平時總是衣服亂丟就大剌剌坐下來吃媽媽滿桌的菜
家事全沒我的份
一個人住會怎樣呢?

第一個禮拜放ICU黑假
偶爾拖個地、弄個垃圾都還沒問題
沒其他人我反而更喜歡窩在家裡(果然是隻巨蟹)
有幾天連游泳都懶得出去
過得逍遙愜意極了
第二個禮拜開始值班之後
蜻蜓點水的回家時間變得一團亂
七、八點返抵家門到入睡的四個小時間
我必須餵貓、清理貓盆、弄晚餐、洗碗盤和其他善後
地板髒了要清、衣服累積到一定程度要用手洗
其他零零星星之前不會注意到的像買報紙、買菜、資源回收等等
都讓已經很匆忙的生活更加捉襟見肘

對我來講一個人住最麻煩的是"食"的問題
之前在美國待兩個月、吃了整整兩個月的麥片
快把我逼瘋了
這次既然是在熟悉的台灣
想說總不會再那麼慘了吧
結果...也沒好到哪裡去
只是從吃麥片吃到吐變成吃豆干吃到吐而已
自己料理飲食我很容易走入極簡的路子
尤其第一個禮拜發現自己臉愈變愈圓
決定戒掉澱粉開始high protein diet
接下來晚餐的變化就只有滷豆皮、滷豆干、滷素雞、素肉、素魚、滷百頁、凍豆腐、豬血etc
滷味跟火鍋真是中國菜的兩大精華
反正愛吃什麼就丟下去煮
(害我前陣子每天嘴都被燙破皮)
去籽加州梅跟葡萄乾是嘴饞時的甜點
水果要削還要處理果皮
所以我只吃可以整顆吞又沒什麼熱量的大蕃茄
餓倒是沒餓著
因為蛋白質我敢放膽吃
可是再怎麼好吃的東西連吃一個多禮拜也會膩吧

兩個禮拜獨居的日子過下來
有坐在客廳聽著音樂享用食物的安詳
有被餓到發暈的貓追著跑的狼狽
還算喜歡
(反正真的一個人住的時候 我不會蠢到去養一隻貓)
唯一擔心的還是飲食問題
雖然媽咪老早就自告奮勇要當我的煮飯婆
但這樣就失去獨立的意義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