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湊熱鬧參加了生平第一次遊行活動
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想利用今天值班上傳
看圖說故事
不過醫院的電腦都被設定權限不能傳輸
只好作罷

我們參加由青年學生打頭陣的第八大隊
其實本來要去中山足球場那一ㄊㄨㄚ
都已經到了捷運月台
放眼望去卻盡是歐吉桑跟歐巴桑
臨時改去公館
我因為禮拜五值班穿了很厚重的毛衣
誰知道禮拜六天氣好到個不行
本來還笑其他同學短袖T恤太過單薄清涼
結果在新生南路等出發時熱到快中暑
趕緊到誠品B2借廁所把衣服換下
出發前我們高舉玫瑰花作"自由戀愛和平分手宣言"
把談戀愛與中共對我們的一廂情願作比喻
我覺得滿有創意的(宣誓完後還有一個大學報的女學生採訪我呢)
不過裡頭有一句話很機車:"熱戀也好!單戀也好!劈腿也好!這些都是我們的自由。"
劈腿怎麼會好?!真是$#%)%^(@+
步上羅斯福路之後有大廈高樓遮蔭
涼爽許多
我們一路呼著口號一路往總統府前進
大家臉上洋溢著熱情的紅膃
喊到激動處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瘡、覺得好感動!!
沿路坐在麥當勞的民眾和路旁住戶紛紛開窗跟我們招手
到和平東路交叉口有第九大隊的遊行群眾匯入
走著走著發現謝長廷院長居然走在我們前面耶
他本人比電視上還要矮小
陷在保全人員中幾乎都沒頂了
不過人就如傳說中一般親切
遇到紅燈一停下來記者群便一轟而上
就怕獨漏什麼勁爆發言

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底時圓環周圍早已人山人海
我看到余天還有魚夫
大銀幕上看到阿扁總統也來了
但根本搞不清楚他在哪兒
陷在人群中完全不知所措
只能跟著主持人胡亂揮舞旗子跟充氣條
合影後我們決定鳥獸散回家看新聞去

還是染上了點族群色彩(妹妹說新聞裡看起來是一片綠海)
是這場活動美中不足之處
不過看到許多扶老攜幼的家庭、從中南部上來的鄉親、莫名其妙被扮裝上街的寵物
很有全國總動員的震撼
希望我們的聲音可以讓國際還有對岸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