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遭小偷後平白多出一堆待辦事項

利用昨天Post值班假去補辦身分證
阿扁當市長後公家機關人員就變得極為親切有效率
一路上員警、詢問台人員、櫃台小姐都笑容可掬
(真不習慣,我就是欠人兇吧)
待我說明來意並拿出"陳敏薰大頭照"後
小姐的笑容凍結了
說不曉得這張(略偏側面、背景繁複、右上角還有一隻趴趴熊的)照片能不能用
我無奈地坐著等她拿著照片去問其他同事
等待宣判...
託七月即將全面換證照之福
他們這次放寬限制讓我的陳敏薰大頭照過關了
然後我總算擁有了一張比較像我的身分證
之前那張用的是國中升高中時拍的黑白大頭照
每次拿出來都會被質疑(+譏笑)一番

出了位於行天宮旁的中山區戶政事務所
天氣並不壞
我決定走回台北車站看laptop跟digital camera
隨興地循著綠燈起落往市中心方向前進
在長春路的騎樓頂看到今春築巢的第一對燕子爸媽
還經過一年多前因為壹週刊推薦而跟ex bf興致勃勃特地前去的麵店
(那次想吃麻油腰胑不過碰到過年未開市)
當時怎想得到會以這樣的心情舊地重遊呢?
從Gucci旗艦鑽進中山北路
差一點想進去看皮夾跟包包
不過前晚值班、大半夜還被call起來做EKG
一身疲憊實在沒有看名牌的閒適

本來的目的地是站前NOVA Sony直營店
但經過南西三越眼光掃到Fnac的標示
就毅然決然搭電梯上九樓
Laptop決定要買SonyT27
顏色沒讓我考慮太久
限量的深藍我跟店員小弟怎麼看都覺得是黑色
連一絲藍光都沒有
還是炫銀比較亮眼
Digital camera的話等T7出來再說
反正同學說Sony的東西也不會降價
與其將就於T3跟T33還不如挑最新機下手
最後在店員小弟的強力慫恿下我還是沒出手
第一是本姑娘待會兒還要去游泳呢
拎著台電腦多不方便
第二是考慮到接下來母親節檔期三越應該有一些滿額送的活動
雖然那些贈品多半很遜但總是聊勝於無

老實跟店員小弟招了我的精打細算
他說我還是可以先買
之後再拿發票來辦退貨、重買作帳就好
想想反正錢早晚都要花
早買早用嘛
若無意外近期內應該就會添購新電腦啦~~
真是令人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