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高采烈地開始我傳說中愉快輕鬆的婦幼外放
卻一大早就被潑了一大盆冷水

上禮拜就被上一梯intern告知我們要七點半就到講堂報到
因為今天有評鑑委員要來
他們內部要先rehearsal一下
好吧
反正都過了五個禮拜七點半開始morning meeting的日子
也不差這一天
統計數字堆積而成的部內業務報告揭開了一天的序幕
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
只覺得位於頂樓的講堂真是熱得要命
強烈懷念台大常常過冷的中央空調
會議結束前部長關心了我們下
交代CR要盯我們每天寫婦科跟產科的General history各一床
然後強調下午正式評鑑務必要出席備詢
接著就把我們交給CR學姐了
領我們出去的路上學姐倒是很識相地問:"妳們是terminal intern了鬨?"
我順水推舟:"對呀,我們現在malignant到不行。"(<-測試底線)
學姐說:"今天不可以malignant唷,一定要待到五點。"
接下來的Orientation讓我臉都快綠了
除了之前就聽說的每天一人跟刀、一人跟門診之外
竟然還要值產房、值病房q6h push anti、寫部長交代的admission note還有結束前的journal reading
這是哪門子的輕鬆啊??
不過後來學姐的話讓我吃了定心丸
"嗯,妳們應該有聽上一梯說該做哪些事吧?"
我很沮喪而老實地說:"是...是啊,但跟妳剛剛講的很不一樣。"
學姐笑了笑說
就照他們講的
剛剛她說的只是白紙黑字規定版

但不管再怎麼說
我跟小姜還是虧了一天
為了恭候評鑑委員的大駕以及他們可能的詢問
我們硬是在婦幼被困到下午四點半
這跟我們之前勾勒的美麗願景與如意算盤可是大不相同
幸好兩個女生在一起有嘰嘰喳喳有聊不完的話題
倒也不無聊
(我最近變得超喜歡聊天~~)
後來我們還一起漫步回台大醫學院

希望
就衰這第一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