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進入內科一般醫學訓練
每天都是七點半meeting
然後開始處理病人的問題:看病人、調藥、排檢查、查data、跟查房、接新病人、跟家屬解釋...
虧我還不吃午餐
照樣每天忙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
第一天對新接病人的history跟病況還不熟
就被逼著第一次自己掃abdominal echo
當R真的跟當Intern有很大的不同呀
要開始獨當一面了!!
生活完全被工作塞得滿滿滿
回到家洗完澡已經接近午夜
吃個飯休息一下
轉眼間就只剩不到四、五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每天早上總覺得還沒醒透就又得出門面對下一天的挑戰
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之前我看中一個LV包包本來打算這禮拜去敗下來
結果竟然沒有一天可以成功在八點店家打烊前趕到
夏季折扣眼看著就要結束
也完全沒空去逛
本來打算要在國考完去做的事也沒辦法做
參考書籍現在還散亂地堆在床上完全沒整理
反而懷念起七月初只要專心準備考試就好的日子
今早嘴唇上冒了一顆顯眼的痘痘
其實不是herpes simplex啦
但還是被CR學長糗說:"學妹,我們內科有這麼累嗎?"
嗯 我只滿心期待週末快來
之前準備國考加上禮拜考ACLS的關係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
也許我自己的動作真的太慢了
但很多事情就是快不起來啊
聯絡、照會、開診斷書、鑑別診斷、看片子etc.都要花腦筋花時間的呀

今天我第一天值皮膚科病房
不過因為另一半的病房剛好也是我Run內科一般醫學訓練的地方
整個晚上皮膚科沒什麼事
反倒是我自己的內科病人一直出狀況
就順便處理了
應該多給我一份職班費的啦~~
明天颱風天放假
不過我白天還是會待在病房處理病人問題
真的不放心交給別人
病人的事當然是primary care的醫生會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