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老是聽別人說:"當學生是最幸福的!"
我的反應是嗤之以鼻:"當學生有什麼好?考不完的試、回家還要唸書。"
現在才深刻體認到
如果活著只需要對自己的成績負責
是多麼容易多麼單純
據說
我們急診九個R1有七個AAD了
聽得我也好想AAD唷
但是逃離顯然不是面對壓力最好的解決方式
而且能逃到哪裡去呢?
我想工作就是這樣吧
除非妳好命去當少奶奶
可以鎮日喝茶逛街閒嗑牙
否則領薪水的誰不累?誰不是加班加到失去自己?

努力調適自己
不能再緬懷過去了
既然生活就暫時變成這樣
也只好在有限的空閒裡找時間運動、找時間翻翻雜誌
也許這只是過渡期
也許未來會更慘
都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至少工作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
總算在唸了這麼久的書之後
也開始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雖然
代價似乎大了些(我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