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話長
一切災難都從數個月前我牙齒填充物不小心掉下來開始
原本以為就像前幾次那樣補一補就沒事了
隔了幾天那顆牙齒附近開始隱隱作痛
很合理地懷疑是之前填補時傷到所致
沒理它
一拖就拖到intern當完
還是痛
跑去看牙醫竟然被告知:"要做根管治療唷!"
呷?
一直以為根管是那種一口爛牙很不注重口腔衛生的人才需要
怎麼會跟我扯上關係?!
接下去漫漫數次的根管治療穿插在當新科R1及準備國考的忙碌生活中
來雲林前根管是做完了
可是上頭的牙冠還沒做(其實是覺得瓷牙太貴,龜毛中)
而且牙醫師說我後面那顆橫長的智齒也該拔
但他自己不敢拔
要介紹口腔外科專門的醫師給我

反正整件事就莫名其妙
平常看別人齒列矯正、牙痛、拔智齒
還挺得意在自己勤奮地刷牙(我的牙刷都用沒一個月就變形)、使用牙線下一向沒有牙齒方面的困擾
怎麼不小心掉個cavity filling一切就風雲變色?
好像一個本來好端端四處趴趴走的阿婆不小心跌了跤
就fracture -> bedridden -> aspiration pneumonia -> bedsore -> UTI -> depression什麼都來了
以現在的生活型態要看個病談何容易
完全不能掌握自己的下班時間
如果要空一段長時間來拔牙只能靠不值班的週末
超難橋的
來到雲林之後閒著也是閒著
前幾天我突然福臨心至:"何不利用外放期間把這件事解決呢?"
向衛生所小姐打聽好台大雲林分院的牙醫師
馬上劍及履及地掛了號、約了診
以超高速在昨天把智齒給拔了

當醫生真的是很好
替我拔牙的總醫師一知道我是台大R1就很親切地說:"啊,自己人嘛。"
之後便給予高規格禮遇
過程中噓寒問暖不說、連拔完後的冰敷包都給兩個
雖然之前一直被不同的醫師異口同聲地恫嚇
這顆牙不好拔、拔完會腫成豬頭、要請假休息一天、不可以講話etc.
但對於生平第一遭拔智齒我還是興致勃勃、期待萬分
這樣講或許很變態
不過我老是覺得躺上手術台被一堆人服務是一種享受
平常都是戴無菌手套、拿手術刀的那個
難得有機會讓其他人服務一下哩
令人失望的是昨天除了打麻藥時痛了一、兩下之後就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加上臉被洞巾舖著什麼都看不到
總醫師告訴我智齒拔掉的時候心裡的os是:"什麼?就這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