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醫生真假
叫人家少油少鹽、規律運動、多參加團體活動
結果自己最愛大魚大肉、動一下就氣喘吁吁、沒事窩在房裡耍孤癖
幾次衛教下來都覺得自己鼻子好像變長了
這真的滿諷刺的
我們的職責是教病人如何活得健康、如何預防疾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但大部分同業們都過著完全背道而馳的生活型態
值班太累不少人是靠大吃大喝來解壓
甚至還有一些人是老菸槍
難怪醫生壽命會比平均值低那麼多

不堅持就會變那樣
很無奈
上個月在15A的時候
我也曾全天候上緊發條
累到每天都覺得才剛倒在床上怎麼鬧鐘就又響了
沒時間蹲廁所
每次遇到家屬來complain說病人幾天沒大便了
都忍不住想跟他說其實真正有ileus的人是我
沒時間運動
即使難得早下班也總是身心俱疲只想趕快回家休息
犧牲一個人的生活品質換來手上病人順利完成療程、順利出院
似乎也算值得
不過感覺自己的生命與精力在一點一滴地消耗卻著實令人驚慌

告別一般內科的同時
我也一併跟那種自我奉獻的life style說掰掰了
認清了自己終究學不會俐落地把事情處理完然後準時下班
我再度慶幸自己沒有選擇大科、沒有一頭栽進為了工作喪失休閒娛樂的不歸路
認識我的人一定會吐槽說我哪有什麼休閒娛樂...
是呵
頂多就是運動、運動、運動加一點fashion(看雜誌&偶爾的血拼逛街)而已
就說我無趣吧
但對於運動的堅持我是很自豪的
即使出發點是不太健康的"想瘦"
六、七年下來運動卻也成了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起來雲林的同事說我過得很美式
想想也真的是這樣
一天一餐可以是麵包可以是水果可以是早餐麥片
每天要不就慢跑要不就游泳
不動就渾身不對勁
很羨慕姐姐跟姐夫每天有空、包包一拎就往健身房鑽的慣性
毫無勉強、毫不刻意
那真的叫把運動融入生活了

最近幾個月都沒有以前那麼瘦
起初還是有點panic
一向
變胖讓我覺得自己是個loser、覺得一切都會out of control
現在的我漸漸能和腰際多出來的脂肪和平共處:
為什麼非得擠進那件窄窄的牛仔褲?
穿裙子的我也挺美呀
如果能夠再拋開對食物的無謂限制
我會更健康更自由
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