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半不到就在值班室床上躺平
也不管開完科會的同事一個個回來後對我的行徑大驚小怪
其實本來也不覺得晚上會被call
畢竟上次值班一夜無事
不過今晚才睡到八點多call機就響了
內急來一個之前吃感冒藥後來冒紅疹加水泡的病人
內科那邊懷疑是drug reaction但看起來又不像
下去一看:水痘嘛...
一開始constitutional symptoms常被誤診是URI
吃了藥後冒疹子又會跟藥物疹弄混
不過水痘的病灶滿獨特的
本來光聽history也覺得霧煞煞
可是一看到疹子診斷就冒出來了

把病人complete掉後我跑回9D打一份積欠已久的OP note
(害老師被罰錢了今天終於被追討)
弄完後閒閒坐在station上個網
準備要去睡覺時call機居然又響起
這回是兒急
一個禮拜一跑了皮膚科門診、禮拜二又來過急診的小病人
一直沒好、疹子愈冒愈多
下去看覺得像eczema herpeticum
這個病在早期很難看出來
不過對於診斷我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
反正virus culture還是給它做
抗病毒藥先開自費
明天再報告CR看要不要收床
重點是:病人密密麻麻的紅疹跟水泡實在太嚇人了
隔了一個多鐘頭雞皮疙瘩依舊狂冒
天哪我不要再想了...

我要去睡了啦
Call機不准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