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論上最閒的門診course卻被我過得亂糟糟
這最後一週尤甚...
一月中要代表本院皮膚部報月會的病例討論
本來計劃是十二月一到就要動工
但仗著學長已經弄好大半的powerpoint
我之前頂多斷斷續續地搜集資料跟讀paper
很鴕鳥地不想太早弄
(要不是這個禮拜被排了要先在科會預演
恐怕我還會無限期地拖下去)
而其實呢
即使到了火燒屁股的禮拜天我還是不知死活地睡到下午、回留言、看網誌
摸到傍晚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編輯起slides
禮拜三紮紮實實從早上九點跟診跟到晚上七點
連中午都擠不出時間跟學長討論
可憐的他只好下班再陪我改slide
一路改到快十點
我根本就累到不行了(很想把龜毛的學長打昏)
偏偏隔天早上又得報另一篇雖然powerpoint做好但內容還唸不太通的paper
所以禮拜四凌晨很命苦地撐著惺忪睡眼自己run slide
早上報完之後再接著下午的月會rehearsal
後來老師們是說以R1水準能準備到這樣很不錯了
但我好心虛唷
因為根本就是學長的功勞
說實在的我很少這樣五體投地地佩服別人
不過在人才濟濟的本科就是有那麼認真、好學、知識淵博又思慮清晰的人
真的完全甘拜下風

一個禮拜要報兩個東西夠慘了
但chaos的來源不僅於此 -
禮拜一排忘年會的戲
禮拜二好不容易逮到時間去游泳
禮拜三就是上一段說的準備reading跟rehearsal
禮拜四去老師家聊天
禮拜五跟同事交病房班
再加上下個月就要上線的超不user-friendly門診新系統
讓大家如臨大敵地忙著設套餐
Phew~~
眼看著就要很悲壯地接受病房班的洗禮
該好好珍惜的最後一週跟診卻毫無喘息的餘裕
莫名其妙地便飛逝而過
像我之前還可以三不五時偷偷在跟診空檔回留言跟網誌
這個禮拜卻沒辦法
即何有空也忙著做正經事

回顧這一個月來的跟診還真學到不少用藥方法
雖然大部分時間我好像只是在做診助&陪老師聊天
今天晚上才交完班又毫無抵抗力地出現"換course症候群"prodrome
一想到接下來一個月可能的早出晚歸就開始depression
太久沒primary care病人了啦
幾乎快忘了病房雜事的瑣碎
只能祈禱過年效應可以讓下半個月好過一些
內科請儘量來跟我們借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