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皮膚科很久沒值班了耶
然後
也很久沒忙到這樣了

之前就跟學姐說好今天入的兩床我接
反正值班嘛
待得再晚都不虧
很不幸的是接近五點我的一個病人impending septic shock
於是乎啟動CAS系統、連絡VS、連絡今天內科總值、Call之前consult過的chest學長、重覆一次完整的septic workup、on CVP......etc.
一切忙完之後blood gas結果出來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病人on O2 cannula也可以維持90幾的saturation
總算放心沒去調ICU床
我開始坐下來寫今天的progress note跟打剩下一床的admission note
不過老天當然不會對我那麼好
八點多call機很不合作地響起
是內急
其實五點多我就被call一次了
但那個時候還在如火如荼處理那個快shock的病人
是拜託同事幫我去看的
現在這次可沒人能幫我
只好認命下去看

學長好心叫"看起來很累"的我趕快回家
他要替我值晚上的班
但是我admission note還沒打呀
預計弄好也都接近半夜了
這種情況下我反而不想浪費時間在舟車勞頓上
後來決定由學長替我揹call機
至少可以高枕無憂地值這班

科裡的人都好好唷
病人出事大家都熱心伸出援手
連chest學長也一直跑上來看病人、出主意
覺得很溫暖(大心)
雖然病人變爛還是令人depression
但至少我不是孤立無援的
I am so lucky to be working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