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course依舊是跟診
跟待病房或治療室比起來是小case
不過還是比八月跟診course辛苦些
診比較多、比較亂、下班晚一點
但能跟到不同的老師、不同的診就會學到不同的東西
終究還是開心
而且再怎麼說暑假都過去了
早上開始跟一堆學生擠公車
門診的生意相對來講一定會清淡起來吧
待在公家醫院就是這樣
總是巴不得生意差一點

九月班表昨天下午才收到
早上跟同事們討論遲遲沒寄出來的班表時還在說:"嘿,搞不好明天就是我值班我還不知道呢!"
沒想到一語成讖
下午趁科會連上網路收熱騰騰的班表
自己的代號就赫然出現在病房值班表九月一日的空格裡
我們科值班是還好啦
不過不能回家要在醫院過夜、時時還有被call的壓力
總算不上是件很enjoy的事
突然被通知要值班有種被偷襲的感覺
雖然本來也沒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
我還是希望有點心理準備說...

九月的第一天
很認命地揹了大包小包值班傢私來到醫院
香蓉學姐跟我說:"班表改了,今天不是妳值班。"
瞪大了眼
驚訝之餘一時間也不知道值不值得高興
可以回家當然很好
但只是把值班時間往後延而已啊
剛剛去研究一下更動過的班表
發現因為R1補值七月份班的關係
我整個八月跟九月都沒值到討人厭的週日班耶
值班的間距被拉得這麼大
真怕自己會被寵壞
接下來要值班就會很痛苦了

也好
利用weekend好好休息一下
這幾天生理時鐘大亂
禮拜三一回家倒頭就睡
晚上才爬起來洗澡、唸書
唸一唸又睡回籠覺
昨天則是十點多不支倒床
早上四點起來洗澡
洗完嫌太早又睡了半個鐘頭多才準備出門
其實學生時代的我完全不來"先睡覺再唸書"這套
不曉得為什麼
如果作息不照本來的順序走、時間的計量就完全變了樣
偶爾真的太累瞇起一下再起來唸書
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同樣花一小時就是唸不下同樣多的書
睡眠還是儘量不要切得這樣碎碎的
如果今天回家就一覺睡到天亮的話
應該可以synchronize回來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