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過四季分明的Boston
才知道這兒的秋跟春總在不知不覺間被含糊帶過
去年秋天大多待在雲林感受南台灣的艷陽
印象中即使十月回到台北也還穿著夏衣
今年
延續著霪雨捎來的涼意
這幾天的天氣好得出奇
和煦的陽光不復艷夏毒辣
徐風吹來秋日舒爽
下了公車走在前往醫院側門的人行道上
眷戀起這份難得的秋意:如果能到郊外走走有多好?
一時間竟抗拒著一頭栽進這棟黃色巨塔

成年後親近大自然的次數屈指可數
小時候還會跟著爸媽上山下海、環島旅行
升學壓力一來幾乎就陣日穿梭往返於學校跟住家
前些日子全家(except me)到紐西蘭南島旅遊
爸爸回來還不迭讚嘆那兒大山大水的壯闊美景
我毫不心動:「唷,那時間我寧可拿去逛街。」
這就是我這幾年的玩法
去東京十天可以同樣的百貨公司逛上好幾遍都不厭倦
不能逛不能買就沒有樂趣可言
所以我老覺得自己是個百分之百的city girl
我喜歡觀賞城市裡形形色色的人物
欣賞他們的穿著打扮、想像發生在他們週遭的瑣事
New York city裡近乎橫衝直撞的上班族
串起亂中有緒的流動感
Tokyo山手線擁擠的包廂
圍住拘謹下蓄勢待發的朝氣
大自然的風景美則美矣
但…不就那麼回事嗎?
引不起我的共鳴
在國外名店裡看到雜誌上登過的華服
那才真叫人感動

昨天上班的途中
有那麼一刻
我卻突然很想放下一切
找一個人、不做什麼
就單純分享這蕭颯秋意
這念頭僅僅是一閃而過
現實中的我
幾乎要趕不上八點廿的病房迴診了
而那個人也一直是遠在天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