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整個禮拜我都被操得很累
已經連續四天十點多離開醫院
嚴重睡眠不足
所以禮拜六滿心打算著下午回家趕快補眠
理論上是可以的
因為我前一天會留那麼晚就是為了先把Weekly summmary事先打好
而今天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我早上把藥換完再到門診治療室待到中午
就可以回病房把Weekly summary印出來、辦一辦19-2的出院跟病摘
再沒效率頂多忙到兩、三點吧

結果中午十二點十分抵達病房
小姐竟然跟我說急診上來一床Stevens-Johnson
問我誰要接?
一切照規矩來的話是今天值班的醫師
也就是目前正在看門診的學長
如果考慮到時間有點尷尬、junior要cover senior
那就應該是今天早上值病房班的醫師
也就是目前不知道跑到哪裡的學妹
我沈吟了一會兒
很阿沙力地說那就我接吧

接Stevens-Johnson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你必須要把他的drug history跟timing搞得很清楚
問診、打note、通知值班主治醫師、開order...這些事做下來少說要好幾小時
也不過是比交班時間晚了十分鐘
我覺得病人還是要算早上的
反正我們就待病房嘛
現在不接、禮拜一也還是會交回來給我們
自己問History會比較清楚
而且將心比心
R4他們在準備專科醫師考試、學長又好像已經被call了很多通了
以我的個性幫他接一下根本不用考慮
只是......那當場我還是掙扎了一下
第一是我真的很累了、自己明明就還有一堆事要做
第二是就算學長不接、該接的也是學妹
再怎麼算都輪不到我

後來我接了這床
而且還在主治醫師指示下做了skin biopsy
結局就是這樣
在明明只有半天班的禮拜六還在醫院待到六點多
我後來有點生氣
沒有氣誰
就是氣自己幹嘛逞強做好人
其實醫生當到現在大家都有個規矩
反正事情來了誰duty誰就做
一切照程序來
也沒有人會推諉或抱怨
但為什麼我卻常常要自告奮勇好心cover別人呢?
像昨天五點的Fitzpatrick reading再怎麼樣也不至於輪到我
我們的內規是病房的R比較累、不會排他們唸任何東西
只是當初換月交接班時學妹一時找不到人來唸、很煩惱
我想反正排定要報的那章我已經準備下去了
而且自己也當過病理R1
知道排不出節目的痛苦
就說還是排我唸吧
結果昨天下午才下了刀、休息不到幾分鐘就又上場報reading
事情全放在那兒沒做

這種事好像應該別人來講
可是
我真的覺得我人太好了
幹嘛要逞強扛下這些沒人要做的事
明明就快不行了
這樣很沒品吧
自己說要做的還在這裡complain

慎重考慮是不是要繼續做好人
做好人好像不見得有好報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