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在老王賣瓜
將來如果有幸可以嫁掉的話
那個男的肯定會滿輕鬆的
第一是我不想拍婚紗照
說了都沒人要相信
可是我真的覺得拍婚紗照很做作又浪費錢
複製著曾經相識的甜蜜
拍出來千篇一律的藍天白雲、海景山情
一點獨特感都沒有
感情好的話、婚紗照是錦上添花的多餘
感情不好的話、婚紗照擺在那裡徒增傷心
也不就是當下興致勃勃留個紀念
久了誰還會在那裡反覆回味
而且我不認為有哪一個新郎會很喜歡在鏡頭前搔首弄姿
多半還是半推半就配合新娘的表演慾吧
認清了這點更覺得應該體貼些饒了他一馬
第二是我不想要什麼婚戒
最近Tiffany的六爪鑲鑽百萬戒指被吵得沸沸揚揚
我覺得那麼多錢花在一方小小的石頭上實在毫無道理
定情信物可以有
但不一定非要價值連城不可
珠寶首飾一向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不要說上百萬啦
就算是五萬塊我也寧可拿去買包包

一直都很難體會大部分女生把求婚方式啊、囍餅啊、結婚典禮啊、禮服啊
這些很表面的東西看得很重的心態
什麼叫做一生一次?
結婚是後半輩子數十載的承諾
不是披個白紗、走個紅毯就結束了
也不是婚禮辦得風風光光、就能夠保證之後的幸福
如果結算起來
那短暫的婚禮竟成了婚姻裡最值得回味的一段
豈不可悲?
兩個人應該多把心思花在經營家庭跟細水長流的感情
而不是讓繁瑣的婚前籌備工作把自己累攤
結婚代表的commitment遠比這些形式上的東西要神聖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