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亂衰一把的
一早CR學長就問我上午是哪一個R2有空節
自己招認
結果學長說他早上有事要去公館分院
如果有急照會的話請我幫他看
想想上個月在病房、學姐沒辦法看照會時都找我
真是苦不堪言
我覺得本來如果看急照會的人有事的話就應該是找有空節的人cover
而不是增加病房Rs的負擔
於是很爽快地答應
懷抱著一點僥倖的念頭:"反正急照會也不多嘛。"

九點多窩在值班室打電話
為了望年會大家都被分配到一串"皮膚科之友"名單
舉凡是這裡訓練出去的醫師或是曾來代訓的醫師都要聯絡他們來參加
最近狂打外線打到被總機小姐認識
在我們醫院打外線除了要報對方的電話、姓名跟身份
自己的身份跟姓名也要報
而且還要解說是哪幾個字、方便她們記錄
很浪費唇舌跟時間
不過為了省電話費也只好乖乖請總機撥打
一連幾天打下來
現在我常常一開說:"我是皮膚科醫師XXX。"
總機就馬上回:"唷~~,我知道。"
還有更扯的幾次是連姓名都不用報
小姐就很冰雪聰明地接下去:"嗯,妳是皮膚科XXX"
咳...言歸正傳
話說我正很努力地聯絡名單上的最後幾個人
PHS響了
螢幕顯示是院內分機2844
很似曾相識的感覺
一時之間卻會意不過來

"喂,這裡是內急,詹醫師說他在公館,有急照會要聯絡妳...。"
呃──整個哭笑不得
只好帶著一點抹不掉的心不甘情不願下去
還在坐電梯哩
PHS又響了
再度是個不認得的院內分機
"喂,這裡是BMT,我們有一床病人的skin rash要麻煩妳看一下!"
嘩這會不會太扯了啊?
後來我看完急診、去BMT看了一個r/o acute GVHD
還順便做了一個奇爛無比的biopsy (真的很怕最後patho出來會是specimen inadequate)
我真的超恨BMT consult的啦
進去麻煩死了
醫師服要脫、鞋子要脫、要換隔離衣、戴浴帽、口罩、襪套、手要洗兩次
折騰個老半天
出來已經十一點多
整個早上差不多毀了

下午代診
趕走學弟妹後一個人很無聊地亂點無名相簿來看
很驚訝地發現一個間接、間接認識的人竟然要結婚了!
她不是也才分手兩年不到嗎?
臨走前到治療室跟才新婚的同事抱怨
R1學妹很同情地看著我、憂心忡忡的樣子
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晚上替明天要報的Journal reading slide做最後的潤飾
弄得頭暈眼花
希望明天不要遲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