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的計劃是要看"勇者無懼"Rocky Balboa
不過票房不太好的樣子
才隔一個禮拜上映場次就被縮減了
只好換成預告片看起來也不錯的"血鑽石"
最近看的都不是好萊塢商業大片
上上部是西班牙片"完美女人"
上一部是跨年夜的"傷城"
其實還是把票錢花在這種要場面有場面、要明星有明星、大製作大預算的片子
會覺得比較划算
(衝著兩座金馬獎我本來有點想看"父子"
不過想想以後再租DVD就好了)

Blood Diamond主題挺嚴肅
探討的是非洲鑽石走私與人民遭到剝削屠殺、內戰頻仍的問題
學妹問我看完後是否真如影評所說
就不想買鑽石了?
我答說不會耶
第一是我本來就對鑽石沒興趣
第二是我就算想買、也是買很小顆的
對市場算不得有什麼支持
把conflict diamond出現的責任丟給消費者是極不負責的
到底誰在消費這些非洲人民的妻離子散、顛沛流離?
劇中Jennifer Connelly所飾演的journalist也不得不承認
她何嘗又幫到什麼忙了?
還不是只能以羶腥渲染的字眼與照片轉播著這塊紅土上的不幸

一度我認為
這部電影的存在不也是一種利用?
任何東西扯上商業、making profit似乎就變得齷齪
但轉個念頭又覺得自己太小鼻子小眼睛了
在那麼多主題中選拍這樣有正面意義的電影
還是值得喝采的
這遠比一篇報導、一則新聞要能感動更多的人
而只要這其中有部份人能因此做些什麼
就算是功德無量

然而除了掌握實權的政治家之外
這世界如何能因我們這些小人物而改變?
偏偏在上位的又是一群庸奴呀…

總結是部值得推薦電影
雖然Leonardo的臉依舊令人看不順眼地腫
還有
有點血腥
(如果後1/3我不那麼想上廁所的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