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拎著大包小包來上初二的班
為了彌補前兩天年假的貪睡與曠廢
特地帶了手提電腦要來寫paper
結果─唉─我還是想太多了

一早來、交完班
就得知昨天又多收了一床BID換藥的消息
這還好
反正本來也才三床而已
問了惟新急診的情況
他說總共也就白天跟半夜被CALL兩次
似乎不太忙
我笑說去年初二我可是幾乎在急診看Herpes zoster特別門診呢
但心裡還是偷偷祈禱可以延續惟新昨日的好運
看完病歷我九點開始換藥
換藥前就已經先被11C泌尿科call了一通
學弟在電話裡怯生生地說想先問一下這種情況需不需要急照會
聽他不著邊際地描述了老半天
決定還是請他照會單寫一寫
我有空就下去看
要著手進入最精華的bullous pemphigoid大換藥時
Call機首度響起:是兒急
我最討厭兒急的照會了
因為小兒科醫師不會亂call人
真的需要call我們的有十之八九看不懂
我在電話裡說這床換藥可能會耗掉我一個鐘頭
如果家長願意等就等

一個鐘頭後我疲累地下去急診
找不到病人
只好先去泌尿科把住院的那床打發掉
差不多寫完照會單時兒急的病人也回來了
我看一看、跟小兒科醫師討論一下
還是不覺得她是scarlet fever
總算一切暫告一段落
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了
我打算在回病房前先去7-11買瓶diet coke補充水份
結果碰到也在值班的Irene
其實我上班前就已經在小7遇過她了
這傢伙怎麼值班是在便利商店值咑?
小八卦了一下
我的call機又響了:是內急
晃過去熱鬧非凡的急診暫留
打發了一個varicella zoster
接著外急又call我
一連看了三個病人:兩個cellulitis加一個有點"ㄏㄨㄟ"的chronic eczema阿伯
第一個cellulitis我收住院了
正在處理第二個的時候兒急又call我
這次是長在肩膀上怪怪的rash
本來還不信邪
去看了之後還真的給它怪
如果是大人我一定懷疑vasculitis
不過分佈的位置有點詭異
幸好兒科fellow學長下來幫忙了
給了病人家屬很完美的解釋

離開前去外急再看了一下那床沒收住院的cellulitis
發現重症區正擠了一堆人在CPR哩
沿途經過內急發現Irene也正被call來看病人
現在全台大最人聲鼎沸的地方就屬急診莫屬啦
光是這一趟就碰到一拖拉庫熟人
不過……親愛的同事們
我真的很不想跟你們湊熱鬧
那種正在看一床又被call去聽另一床history的啼笑皆非
其實一點都不有趣
後來我回到15A接病人
把剩下的chart跟order處理一下
一晃眼就快五點了
我想我最好去瞇一下
因為接下來幾小時的值班我絕對不可能好命到不再被call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