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被姿穎這樣叫我都很不服氣
包包也就一個而已
鞋子算起來還少她一雙
不過歷經前天的意外之後
以後要再辯解起來就不太理直氣壯了

話說前天看完公館的診之後
(恕我離題complain一下
宜萱說她公館半年看下來
從來沒趕不上四點半的交通車
但我開賽第一天就五張照會單等著我
據診助怡君說是破了之前的紀錄
我必須趁看診空檔上去看住院病人的照會
看不完還要下診再上去繼續看
後來很驚險地搭上五點的交通車)
累累的不想去游泳
想說好吧也很久沒逛街
再加上老爸前幾天跟我說Ferragamo下折扣了(<-把錯全部推給他)
決定去衣蝶南西那裡看看

先在Rebecca Taylor看上一件去年春夏的小外套
一直在找這種短短、像小披肩的外套來搭小禮服跟洋裝
我知道Rebecca Taylor有出很多
但它價位太高了
季末最低又只打到七折
之前一直都捨不得買
這回他們把過季的拿出來、打到五折
我覺得價錢還算okay
不過因為桿上的那件在綁帶的部位有點髒
我請店員調貨給我
沒想到她竟然要我先買單
我瞪大眼睛說哪有這種事
像這種過季、只剩一兩件的東西
我總要看到現貨確定沒有瑕疵、才能花錢購買
否則萬一調來的更髒或甚至有破損要怎麼辦?
店員小姐竟然說
那就兩件來讓我選
如果還是選現在有的這一件
她們可以負責乾洗的費用
(講難聽一點就是挑爛蘋果囉)
也不管店員會不會覺得我是奧客
我還是堅持如果要先付全額那我就不調了
小姐後來軟化說那就付定金、不限額
於是我押了定金再往下一攤邁進

第二個失血處是STEPHANE DOU CHANGLEE YUGIN
買了一件可愛的蓬蓬迷你裙
很妙的鮮橘色、下襬還有一圈黑色的蕾絲
打六折
轉到Vanessa Bruno
有一件胸前有鳥毛的背心讓我幾乎想買了
你很少看到有鳥毛的背心吧?!
做得這樣輕飄飄的
Model的是黑色、我試穿的是白色
不過穿上後覺得那串鳥毛太誇張了
而且要怎麼照顧這嬌貴的毛?
總要有個空蕩蕩的衣櫥把它吊著吧

時間已近八點
逛得也有點累了
在回家前想說去Ferragamo看一下好唄
畢竟這是此行主要的目的
一看到門口標示牌就讓我熱血沸騰──已經下到五折了呢
要不是太不景氣就是我來太晚
七折那波折扣完全錯過
進到店裡
幾乎所有小姐都忙著招呼一位看起來像貴婦的年輕歐巴桑
試穿過的鞋子散了滿地、貴婦身上還套著掛有吊牌的新衣
沒什麼人理我
問明了折扣區後我也樂得清閒自己看
大部分的鞋子都賣到沒尺寸了
後來幸運搶下一雙白色亮皮、有logo的平底鞋
另外在早秋鞋款區又被蝴蝶結露指涼鞋煞到
相同鞋頭但不同款的鞋我已有兩雙了
不過還是對這個經典設計毫無抵抗力
這次新推出的露指小包頭顯得更加典雅
而且鞋跟比以往都要低
在粉紅、紅、黑跟灰當中我力排眾議選了灰
(小姐一直不停跟我推銷紅色、說它賣得最好
不過我的解讀是:那不是很容易撞鞋嗎?)
灰色的鞋子很少、有種神秘的氣質
很讓人驚訝的是才剛上架沒多久的東西
全台灣我的尺寸竟只剩一雙
而且已被人預訂走!
小姐說她們公司已經跟總公司下單加買
大概九月底可以拿到貨
但我必須先付帳
想想反正這款鞋從來不打折
先付也沒什麼損失
就答應了

至此我的購買慾已完全滿足
正打算離去
卻發現正門架上擺了一個很亮眼的黑色鍊帶包
形狀是有點像彎月包或水餃包那樣
但比較寬一些、沒那麼扁
我請小姐拿下來試提
才發現它的設計非常特別
兩邊的牛皮做不同處理:半邊是一般亮皮、半邊是有點類似麂皮的處理又帶著細細亮粉
兩條提把也不對稱:一條是厚實的編織牛皮、一條是暗灰的不鏽鋼
{###_liawu/3/1141448413.jpg_###}
小姐看我喜歡一直在旁邊敲邊鼓說這個包全台灣只進四個
是限量的唷
不是每個點都有放
買了一定不會跟人家撞
然後又說我提起來有多適合、多好看之類的
包包使用的那塊皮有多特別、多珍貴
當然大家事後諸葛看照片也知道
後來心一橫我還是買了
很感慨的是一說要買馬上被小姐們視為大戶
笑吟吟地請我坐、還端了杯水來
時尚產業真是現實
其實我是抱著買藝術品的心情哩...

不曉得我以後會不會變成那個一開始進店裡時遇到、被店員們眾星拱月的歐巴桑?
不知不覺my Ferragamo collection竟也稍具規模
距離那個買第一雙SF還戰戰兢兢的小intern
也不過兩年多呀
我想我是中了Audrey Hepburn的毒(還好目前不愛Givenc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