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這問題問過一些人
換作我自己呢?

如果能夠很快答出來的話
或許我就不當醫生了
當初進醫學系是隨波逐流
進皮膚科是水到渠成
球來了就儘量拍打出去
反正打得不算太糟
就沒認真想終止這場遊戲
直到這幾年
碰上低潮跟瓶頸的時候
偶爾會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
出走
又能走到哪兒去?
離開應該是有更好的去處
而不是單純的逃避
當醫生還是很好的
可以幫助人又有薪水拿(雖然不多)
尤其是皮膚科這麼好的生活品質
不敢抱怨也沒得抱怨

但偶爾還是會這樣想嘛
如果不做醫生呢?
這個問題又分為許多層次

如果是"夢想"做什麼
答案是空姐或模特兒
前者我不是沒有機會
但偏偏我並不喜歡坐飛機
起飛跟降落總讓我全身緊繃
遊覽世界的豪情與吸引力不足以抵消對飛行的恐懼
後者則純粹是痴人說夢的妄想
十年前在NZ老妹就問我下輩子想做什麼
當時的答案就是model
這是個讓我沾沾自喜很賊的回答
就像人家要你許願你說"再給我十個願望"一樣
下輩子當model代表了下輩子會是個身材纖細、臉蛋出眾的美女
雖然在這輩子我還是寧願有顆聰明的腦袋瓜

如果是"適合"做什麼
我想過很多可能性
但最後總是一個個被否決掉
不擅交際不愛應酬
第一個就排除掉所有跟商有關的職業
在夜市擺攤賣剉冰或紅豆餅之類可能還okay
不過說到做大生意、當大老板
我完全少掉那份領導力跟社交斡旋的手腕
財、法方面的職業或許應付得來
但也絕對談不上有天份
沒耐心搞清楚瑣碎的數字跟法條
光是想到要死背那些不合理的、人訂的法條就興致缺缺
而且以我耿直的個性一定看不慣那些法政的黑暗
有一度我挺想做個穿套裝上班、不太需要用到大腦的office lady
或是大老板身邊精明幹練的小秘書
不過時間一久這種沒有成長空間、沒有決策力的工作一定會讓人覺得很無聊
做貴婦或少奶奶
第一是沒有小開要娶我
第二是我鐵定閒不下來

如果是"看起來像"做什麼
就不是我自己能回答的了
很多人說過我不像醫生
但很少人真的做過其他猜測
大五見習時參加內科grand round
被怪婆婆誤認為藥商
好吧或許是有點像
去年底去微風血拼
YSL店員則猜我是雜誌編輯
其實還滿高興的
因為編輯給人的感覺還滿知性的不是嗎?

講這麼多
我還是會認份地乖乖當醫生的
這職業 終究 神聖而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