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學姐說鍋爸很好吃
結果被唸:那就是上次昌霖學長帶我們去吃可是妳不來的那家啊......

一進餐廳看到擺得滿滿的火鍋料自取區就傻眼了
鍋爸的取食動線規畫得極好
不同於傳統吃到飽火鍋把食材集中在冰櫃
害顧客必須擠在同一面牆前
鍋爸直接設一個小船一樣的料理台在餐廳中央
兩邊的開放空間讓你可以在後頭看準了再殺進去拿
不用排了老半天、然後臨場又不知道要選什麼
造成無謂的等待

客人多直接便反應到食材的新鮮度上
在鍋爸你不會看到軟軟爛爛、擺很久的東西
拿的人再多檯面依舊維持得很整潔
肉類跟部分海鮮是點了才上
(而且上得超快
才去拿個東西回座位就發現肉擺了滿桌)
跟普通火鍋店一堆堆在盆子裡讓你自取的質感自然不同
肉類有牛豬羊肉片跟培根牛豬(隔壁桌有點,超肥)
海鮮有魚片、蛤蜊、鮮蚵、蝦子
料的豐富度不在話下
我最喜歡的蹄筋、aorta、毛肚、魚肚、海參都有
丸子類不是我的菜但印象中至少也有十幾種
蔬菜種類更是多到嚇人
光葉菜類就有大陸妹、空心菜、高麗菜、小白菜等
而且高麗菜是一片片剝下來洗好的
不像有些賣滷味的很明顯是整顆切一切、泡點水就算洗過
其他還有蕃茄、苦瓜、玉米、芋頭、洋葱絲、金針菇、杏鮑菇、豆莢、木耳、泡菜、榨菜片etc.
反正一定被我漏掉很多
如果真的要嫌什麼
大概就是沒有凍豆腐跟沒有大腸、雞爪

我點的是麻辣湯底
不用另外加錢
跟一般麻辣鍋比起來沒那麼辣、上面只有一層薄薄的辣油
涮肉煮菜都可以
不像一般麻辣鍋葉菜類一下去就吸滿了油
根本難以入口
佐料也是一絕
我吃火鍋必備的蔥末取之不盡
他的醬油是甜甜的日式醬油
其他林林總總的醬料至少有十種
飲料的部分有四、五種碳酸飲料(但沒有低糖的)加上兩種果汁
旁邊好像還有咖啡跟茶可以沖泡
我從頭到尾只喝了紫蘇烏梅汁

甜點跟水果擺在另一個開放式料理台上
水果一樣是切得漂漂亮亮、擺得整整齊齊的
種類會更換
像我本來在吃火鍋時想拿鳳梨片
真的吃到水果時就沒了
在台上同時會有七、八種水果供人拿取
而且還很貼心地準備了葡萄乾、乾果跟梅子粉讓你加
甜點則有布丁、果凍、麻薯、愛玉、綠豆湯、蛋糕跟冰淇淋
水準以上但並不很精緻
布丁是用布丁粉做的、蛋糕乾乾的
冰淇淋也不是什麼特別的牌子
不過我還是吃得很高興

這樣要一個人368元加一成服務費
比一般吃到飽的麻辣鍋貴個100塊
但服務、料啊都好得多
去用餐的時候客人幾乎坐滿了
服務人員還是很熱心地招呼
用完清空的盤子也很快就會過來收
更棒的是沒有限時兩小時的機車限制
其實大部份的客人也是吃不到兩小時就離開了
多了那個限制就是很小家子氣的感覺

這家店真的很棒唷
下次要帶爸媽跟妹妹一起來 \(^O^)/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