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這個Title有點怪
因為這是"新娘不是我"的英文原名
不過雞精真的是我的best friend哪...

對大部份的人來講
這是場賓主盡歡的完美婚禮
對我來講也幾乎是了
如果可以扣掉前面的兩小段烏龍...
烏龍一:差點跑錯場
婚宴地點在松江路上的康華飯店
其實我不太知道它確切的位置
想說就搭直行松江的222
行天宮過去一、兩站
下了再往回走總沒錯
本來還期許自己不要遲到的
但下車時已經是十二點五分(喜帖上寫十二點入席)
匆匆忙忙進了飯店就往地下一樓鑽
一下去我就知道不對:婚紗照上的人我不認識!
想說或許B1還有別的廳吧
東闖西闖卻跑進廁所裡
抓了個領班模樣的人來問
她瞄了一眼我手上的喜帖:"什麼飯店?"

原來我跑到慶泰飯店去了
先不要罵我笨
"慶泰"跟"康華"基本上字型有像到
很丟臉地上了樓
苦命地步行到門牌差距還有一百四十幾號的康華
結果整整遲到廿分鐘

幸好現在都懂得預留時間給遲到的賓客
我抵達時儀式還沒開始
只是來不及到樓上看新娘就是了
一下樓我就呆住了
烏龍二:沒準備紅包
第一次參加訂婚宴的我完全沒料到場面會如此盛大
以前所知道的訂婚宴都只請兩、三桌至親好友
所以我以為不必包紅包
之前跟幾位長輩們打聽也都說訂婚不收紅包
等結婚那天再包就好了
結果雞精好像是打算訂婚請女方、結婚再請男方親友
總之入口接待處就是一般婚宴收紅包的陣仗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專程來吃白食一樣
幸好也沒規定要繳了錢才能進去
我簽完名之後很糗地跟收錢小妹妹說待會兒再包
就先溜進去了
唉...看樣子只好晚點再跟雞精坦承自己的疏忽
以我們的交情她一定可以接受遲來的紅包的

高中同學裡只來了瓊月跟朱
看樣子大伙兒禮拜天都很忙哩
我被雞精的弟弟抓去拿蠟燭
(新郞新娘進場時所走的路徑兩旁要有燭光作指引)
入場前先播了兩位新人從小到大的成長照片
看到自己的時候不意外、但是很感慨
眼眶都濕了
(總共有這三張對吧...)




雖然不認識雞精的先生
我知道你們會很幸福的
超喜歡最後那張你們一起坐在車子裡的照片
(司儀說你們拍了很久)
很自然、很有韻味
結婚就是這樣吧
兩個人共乘著在人生旅途上繼續前進
相依相伴 累了就換另一個人開

不曉得我還要獨自騎著我的小綿羊多久...

恭禧妳 my best friend
我有拿到妳發的紅玫瑰唷
希望能沾沾喜氣
早點把自己嫁出去
先預約我們的小孩將來也要做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