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投稿的那篇paper莫名其妙被reject了
蔡醫師跟我都有點意外
因為之前reviewer表現得滿有興趣的
回函也沒點出什麼特別的問題
老師安慰我說投稿這種事就是這樣
甚至有時還會發現不久類似的case就被登在同一個journal上
"有些reviewers看到這樣的案例,會看看自己手邊有沒有這種情形,然後趕快寫一篇出來。"
"真的唷~~。"我的反應完全像是不知世事險惡的小白兔
不過老師說也有可能是他一次投兩篇的結果
對方是兩篇一起回的
另一篇學妹寫的被accept、我的被reject
"總不能一次登兩篇corresponding author是同一個人的papers吧。"老師的語氣還挺雀躍的

不管我們怎麼自我安慰
反正就是被回絕了
只好遵照老師指示改投另一本journal
不過上網查它的author instruction:內文500字以內、reference不超過五篇
哇哩咧──本來可是內文1000多字、reference十篇的文章耶
這下子花去我整個下午做paper塑身的工作
弄到改無可改還是多了34個字
蔡醫師說:"沒關係,妳寄給我,我幫妳改。"
晚上主持case review時蔡醫師一直狂call我
"病人平常的血糖到底是怎樣?"
"我把它改好了,刪成450幾個字!"
接著不久又來了下一通
"妳什麼時候結束?結束了來找我簽個名。"
幾分鐘後蔡醫師性急不想等了
直接進會議室把要簽名的文件丟給我
還被我捉住趁機問了一個在penis的病灶

等meeting真的結束打給蔡醫師
背景全是車水馬龍的聲音
老師說他已經離開醫院了
要我把那份文件掃好明天之前傳給他
唔,"明天之前"不就是今天的意思?
還好離圖書館掃描器外借結束時間尚有十幾分鐘
我趕緊跑去完成這項任務
正不甚熟練地操作著掃描器
有位白襯衫男子站在我旁邊講電話
講完之後很詭異地走來走去一直瞄我
終於開口了:"咦,請問妳是我大學同學嗎?"
我回看他一眼

雖然我也不是跟全班同學每個都很熟
但非常肯定這個男生絕對不是我大學同學
(連小學同學我都肯定不是,幼稚園就不確定了)
見我否認他一臉驚訝地說:"可是好像欸,妳不是文化畢業的唷。"
內心的OS:"好啊我就大眾臉嘛,要不然你要怎樣。"
繼續埋頭掃我的文件
認錯人的男生(是的我至此還相信他真的認錯人了)還不想走
"那妳是...這裡的學生嗎?還是圖書館的工作人員?"
OS:"干你屁事?"
但實際上是面帶微笑地說:"都不是。"
男生自稱是propa(藥商)、跑psychi的藥
然後又不死心地纏著我問職業
老實說我很想趕快結束跟他的對話
因為眼看著掃描器外借時間即將結束
我可不想明天中午又要趕巴巴地趁休息時間跑回醫圖掃東西
只好告訴他我是醫生啦~
本來以為他可以就此放過"長得很像大學同學"的我
但男生依舊賴在我電腦旁邊不走
圖書圖人員都已經來關我旁邊那台電腦了
後來我乾脆一邊回話一邊操作掃描器
還要顧及禮貌客氣地解釋是因為要趕著把文件掃出來

總算在他擱下一句:"那不打擾妳了。"之後
我順利在八點前掃好文件、寄給蔡醫師
走出資訊室時那個男生還在樓梯口講電話
我對他頷首示意一下便走下樓去
隱約覺得他在後頭跟
不過我也沒回頭
一路走出圖書館、再拐個彎到置物櫃拿我存放的東西
轉身時瞥見白襯衫男子就這樣一路追出圖書館外了
顯然他沒看到我彎進來拿包包
偷笑著想說這下子可以甩掉他了吧
沒想到等我慢條斯里收好東西走出去
他還守株待兔地等在門口哩(嗯不算太笨)
走到醫院門口的路上我就讓他繼續問
他:"妳是台大畢業然後留在台大當醫師唷..."
我:"對啊。"
他:"妳不會是七年級生吧?"
我:"沒有啦,我是六年級尾的。"
他露出靦腆的表情:"那跟我一樣耶。"
一片沈默
此時已經接近門口:"那我以後有空可以請妳喝東西嗎?"
我為難地說:"可能都不太有空耶。"
他:"所以我才說如果[有空]的時候嘛。"
我完全無法克制自己冒出"有這個必要嗎"的表情
他趕忙補充:"因為妳真的長得很像我大學同學。"
OS:"看樣子你大概暗戀你大學同學很久了。"
後來我當然沒給他電話
不過禮貌上還是留了e-mail address
(而且是正確的,我只有遇到NuSkin之類的才會留假電話)

其實滿好奇這些會去搭訕女生的男生是什麼心態
"長得像同學"是老梗了吧
不過我還真的有點相信我可能真的有像到誰
要不然就這樣萍水相逢的他幹嘛注意我呢?
我不是覺得這個男生哪裡不好
只是他今天來搭訕我
改天一定又會去搭訕別人
對他們來講搭訕的女生並不需要太多特別的條件
亂槍打鳥看得順眼就試試看了
我一點都不會期待這種天外飛來的姻緣
如果有男朋友的話
就可以理直氣壯地把男朋友搬出來拒絕他了
偏偏又沒有:(
還是腳踏實地些去認識生活裡的好男生比較實在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