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
女生找鞋子並不容易
所以當初看到這雙價錢、設計、材質、樣式都好的鞋子時
真宛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不可置信
套上去也真好看
沒怎麼遲疑
歡天喜地地掏錢把它拎回家

你也知道
常常鞋子不是當場套套、走兩圈就試得出到底合不合腳
這雙近乎完美的鞋子終究還是有缺點
而且是很大的缺點:會咬腳
第一次穿出門就發現腳後跟被磨得很痛
不過因為它真的很美又很好搭
想說忍忍看吧
或許多穿幾次鞋子把撐大
就不會再磨到我的腳了

於是我開始狂穿這雙鞋
直到腳後跟被磨得鮮血淋漓
別人看到不解地說:"欸唷妳幹嘛硬要穿這雙鞋?"
我仍舊穿著它
自欺欺人地笑著
還轉了個圈:"你不覺得它很好看嗎?其實穿它一點都不痛、很舒服,真的。"
騙人!
其實穿它的時候痛得要命
不是捨不得再花錢買新鞋
我堅持
只因為早看清了每一雙鞋都有缺點
而我是真心喜歡這雙鞋
如果它不咬腳的話就真的近乎完美
我一直呆呆地期待哪一天它可以變得不咬腳

在一開始的時候
穿這雙鞋子帶來的快樂遠勝於它給我的痛楚
所以我未曾遲疑
一年過去了
鞋子的形貌卻一點鬆動的跡象都沒有
每次穿上它的時候我仍舊同樣地快樂
但脆弱的腳卻已經磨到幾乎見骨
別人問我的時候我快要笑不出來了
任誰都看得出來這雙鞋子根本不適合我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很笨
鞋子存在的目的不就為了保護雙腳?
為什麼我卻偏偏選上一雙會傷害自己的鞋子?
然後我也有些害怕
再這樣下去
或許我的腳再也無法穿上任何鞋子
我終究不想為了一雙穿不上的鞋而終生赤足

一個聲音告訴我: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另一個聲音告訴我:妳要感動一雙鞋子,談何容易
要換鞋子了嗎?
一朵希望的火焰卻兀自頑強地燃燒著:明天,或許明天它就會突然合腳了!
好幾次想任性地丟掉鞋子、去找下一雙
結局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心軟
我總是很沒用地拿回鞋盒
愛憐而不捨地盯著盒中美麗的鞋
喃喃自語:"鞋子啊,為什麼你不變得好穿一點呢?"
它依舊如我第一天看到它一樣閃耀著光芒
無辜 而 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