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
身為員工的無不想盡辦法把累積的福利用掉
剩三天的年假眼看是請不了了
十二月輪到我替五年級的clerk上課加上守光療
請個假免不了又要勞煩一堆同事代班、代課
評估下來並不划算
乾脆請兩天pseudo的假──名義上請但實際上依舊上班
目的是下班後跑去刷國民旅遊卡

住院醫師這一年八千塊的國旅額度對我來講一直是個謎
畢竟公務員的福利大部份我們都沒有
不過管他的反正就是可以到外縣市免費消費八千元就對了
要符合一些規定:必須是有簽約的商店、在有請假的日子連續刷卡兩天(住宿可以只有一天)
學姐們一致推薦去淡水──近、又有一整排國旅簽約商店
想想不刷白不刷
行前上網查了想去的店家還印了淡水地圖作參考
以"閃靈刷手"及"偽有錢人"的雙重身份直搗淡水

民以食為天
第一件事當然是祭祭自己的五臟廟囉
其實這一帶有國旅的餐廳非常多
本來一度考慮天香回味或爭鮮迴轉壽司
臨時卻決定去了賣海鮮熱炒的海風餐廳
反正是刷卡吃免錢的
點菜時就完全沒考慮價格的問題
叫了六百塊的炒螃蟹
另外還有炒曼波魚、炸蚵仔、炒高麗菜、烤花枝加一瓶啤酒
(照片放相簿)
結帳時總共一千四百七
嗯,花的不是自己的錢
這第一筆交易還真的不痛不癢
接著殺去英專路買鞋子
媽媽的球鞋在紐西蘭蹓狗時穿壞了
我答應要替她刷一雙回來
不過連找幾家運動用品店都沒有她指定要的PUMA
看中的幾雙Nike跟New Balance也沒她的尺寸
後來好不容易在一家店裡找到一雙不錯的Nike球鞋

定價兩千一百五結帳時竟然打六折:一千兩百九
很驚喜地完成第二筆交易

在又買進另一雙兩千三百五的鞋之後
離八千元的額度還有將近三千元
雖然附近到處都是標有國旅卡"Taiwan"標示的店家
一時間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於是照之前所查資料跑去中山路上的新東陽買了三包肉乾

小小一包都各要六十塊左右
要是平常一定會覺得貴而捨不得買
打道回府前再跑去吃飯前經過的、中正路上的新勝發餅舖買了兩個大餅

因為heh結婚才送了兩個很好吃的北港大餅
本來爸媽叫我不要買這類東西
不過反正大餅也吃得差不多了
加上我看這些餅的保存期限也還有七到十天不等
以我們家的戰力要在過期前吃掉應是綽綽有餘
還是忍不住買下去

突然覺得自己不適合當有錢人哩
明明是八千塊讓我隨便花
一個晚上卻怎麼都花不完的感覺
明天我必須再殺到台北縣找某家國旅店刷卡
這一切消費才符合規定
還真頭痛、不知要買什麼才好
因為我超不喜歡亂買東西然後回家變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