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天游泳時頓悟出來的道理

嗜麻辣鍋如命的我有一天走進了一家店
這一帶都是賣麻辣鍋的
所以我進去之後也沒特別點什麼
只見老板慷慨地搬出一項又一項的拿手冰品
使盡十八般武藝來討好我
每一道我都吃進去了
也很享受
不過光吃冰是不會飽的
我一直在等老板端出麻辣鍋來
卻沒發現自己光顧的是家冰店、而冰店是不賣麻辣鍋的
我早就習慣這裡的裝潢擺設、消費型態、老板的服務以及一切一切
所以即使明知道走出去對街就有很多家麻辣鍋專賣店
依舊聊勝於無地賴在冰店裡
"老板冰做得這麼好,煮麻辣鍋一定也很好吃吧。"我一廂情願地想

老板從來沒有趕我
他顯然樂於為我做冰
因為我是個從不賒帳又捧場的好客人
每次我開玩笑地問他什麼時候要為我做麻辣鍋?
他總是為難地說:"或許哪一天吧,目前沒有做麻辣鍋的計劃。"
他沒說他不會做麻辣鍋、也沒說他一定不賣
於是我抱著一線希望痴痴地等下去
反正冰也的確很好吃
有時候被我問得急了
老板會說:"要吃麻辣鍋就去別家吧,不過想吃冰的時候還是歡迎妳回來。"
後來我就不敢多問了
怕老板會以為我在嫌棄他做的冰
怕以後再吃不到他的獨門手藝
終於我快要等不下去了:"這老板為什麼就是不肯做麻辣鍋呢?"
靈光一閃跑到店外一看──哈,可不是!
斗大的"冰店"兩個字在店招上寫得清清楚楚
原來我一直都在一家冰店吵著要吃麻辣鍋
我要的東西這店裡根本不賣!

奇怪的是
我還是乖乖回到店裡
坐下來認命吃下我不知道第幾百碗冰
我沒有放棄要吃麻辣鍋的初衷
我只是在賭
當有一天老板把我視為他唯一的VIP時
或許會願意把冰店收起來
改賣麻辣鍋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