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個是痛苦無比與瞌睡蟲纏鬥終日方歇
一大早就去替學生orientation跟上課
帶五年級學生已邁入第三週
果然就如學姐跟同事說的一樣逐漸感到彈性疲乏
接著上、下午的光療
我上班之餘都很努力唸著明天早上要討論的paper
這個月要討論廖醫師即將在"Cancer Research"發表的基礎論文
由於過去兩天週末一天要上班、一天拿去睡覺跟參加月會
一直拖到今天火燒屁股了才趕忙拿出來唸
在時間壓力下唸書實在不是件愉快的事
思考入神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進入彌留狀態
就算清醒著也常被絡繹不絕前來照光的病人打斷
好幾次我都被搞到很想發牌氣
幸好最後還是唸完了
雖然有些不懂的地方
要應付明兒個的seminar總是可以了

傍晚再到會議室主持case review
七月份的case比較多
所以我也一連主講了快四個禮拜了
快結束時回顧到一個anaplastic large cell lymphoma的病人
他第一次來門診時是主任看的
後來去內科做了chemotherapy、radiotherapy甚至bone marrow transplantation
不過還是反覆recur
七月到本科follow up時兩腳長了七、八顆很大的腫瘤
主任看了照片嚇一大跳:"哇,後來變這麼嚴重啊?"
我說其實病人上個月回門診我還看過他
現在變得更嚴重了
身上、頭皮上都是被eschar覆蓋的deep ulcers
主任喃喃自語地問道:"真的唷,他就這樣帶著這些tumors在門診晃來晃去嗎?"
我被問得有些好笑
就很無厘頭地答了:"對啊,要不然要把tumor放在家裡嗎?"

放完炮全場都笑了
Alan說我怎麼可以這樣忤逆老師
"繼上次on cath戳老師三針以後,妳又再次對老師不敬了。"
老師呵呵地笑著說自己總愛問一些很呆的問題
"我的意思是說tumor長成這樣難道不需要住院治療,可以就直接在門診跑來跑去嗎。"他試著解釋
欸我真的是領悟力不夠
不過我才不敢不會也不願意對老師不敬哩
師恩深重報答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