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又跑去游泳了
泳池裡的人並沒有比平常少多少
管它是不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
喜歡游泳的人還是會來這裡報到吧
本以為游泳放空的三小時會讓我想很多
畢竟最近是發生了一些事
但結果大半時間我都在構思望年會要如何主持
運動時旺盛的右腦正好出產創意
天外就飛來許多好笑的橋段

跨年夜刺骨寒風肆虐
縱使今年冬天還沒覺得冷過
也不禁慨嘆跨年守歲終究是年輕人跟戀人們的玩意兒
去年我也是這樣興沖沖跑到山上看煙火
今年卻只想趕快回家吃飯上網跟睡大覺
歸心似箭地等著公車
想老妹跟YU大概已經在國父紀念館佔好地盤、準備看煙火了?
老妹昨天還問我
從佔好位置到煙火施放之間的兩小時要做什麼?
個人覺得這相當棘手
好像做什麼都不行:看書太暗、打撲克牌欠伽、吃東西太久
所以我說這是戀人們的玩意兒嘛
兩個人窩在一起說傻話就行了
在戀火照耀下既不覺得冷也不覺得無聊

回到家
電視上正在播出NHK紅白歌唱大賽Dreams Come True吉田美和的演唱
小時候有幾年是真的會全家守在電視機前看紅白
那是少數可以看到日本紅星齊聚一堂的機會
不過現在似乎日本人自己都不愛看紅白了
我努力跟爸媽解釋SMAP、TOKYO跟KINKI KIDS的不同
說工藤靜香是木村拓哉老婆爸爸還不信
"不是吧,那個什麼香剛剛還有出來。"
結果老爸是把籐原紀香跟工藤靜香搞混了
而且爸爸還言之鑿鑿說更早之前美空雲雀有出現
我說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看到鬼
快結束時老爸咕噥說怎麼還沒看到Leah
我大驚:"你也知道Leah Dizon唷。"
爸爸道貌岸然地回我:"當然囉,因為她名字跟妳一樣。"
我吐槽說拼法明明差很多
老爸竟然不知道Leah的正確拼法
但他卻對Leah的四國混血如數家珍......

2007年在打網誌中過去了
轟然煙火在倒數聲中綻放
伴隨著人群的喧嘩讚嘆
我離群索居地窩在這裡
想像明天報紙頭版上101大樓被花火點綴得繽紛斑斕的樣子
我不曾錯過什麼、又或者我錯過了什麼
其實都不太重要
如果沒有最近那些事
現在我可能在另一個地方倒數
終究也還是一個人過年
人生從最初到最後不就是孤身一人嗎?
所以我沒得埋怨、也不願感慨
生命到此刻為止盡是感恩與滿足
2008年就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不必許願了吧?
因為我許的願─像被詛咒一樣─從來沒有實現過

ps.媽媽剛剛跑來說她替我許了一個願
好吧
或許別人許的成功機率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