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冬的早晨起床總是特別難
但今天早上有蔡醫師病理跑檯考試
遲到不得
鬧鐘響起後只賴了五分鐘的床
七點四十分不到就出現在15A

從電梯走到值班室放游泳包
一眼便瞥見惟新在intern休息室抱著Practical Dermatopathology猛K
我一邊取笑他
一邊也想起前年考試時自己的窘況
那個月我run的course也是病房R2
考試前一天還喊9595送一個伯伯下ICU
書根本沒唸
心一橫就來考了
想說這樣也好
考爛了還有藉口
結果竟然莫名其妙猜對很多題
今年可沒這等好運道
考完後大略對了一下答案
成績大概跟上次考試相去不遠
不過我真的一點都不在乎帳面上那個數字
重點是這次我有唸書、看得比較懂了
儘管一年功夫下來表面上只多對一、兩題
但是我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那就夠了
說實話我一向覺得老師們這般勞師動眾地考試很無聊
簡直拿我們當猴子耍
這次準備考試卻讓平日不學無術的我收穫很多
要不是有考試
我頂多報CPC時碰一下病理
根本不會想拿書起來唸
在考試壓力下我Practical Dermatopathology硬是給它K了兩遍
McKee上、下兩冊的圖也在數日內看過一遍
現在病理對我來講不再像無字天書啦
以後跟蕭醫師看片也會有概念得多

考完試後很輕鬆地跑去拍明天CPC要用的玻片
因為已經報到第七次、駕輕就熟了
現在準備CPC不再像以前那樣緊張兮兮
七早八早就把片子拍好、paper找好
五片玻片拍好也耗掉一個早上
下午的光療班請楨邦先替我代
繼續窩進醫圖做CPC的slides
一路搞到五點多
覺得眼睛好痠唷
搭電梯上15樓時一照鏡子:媽呀,眼睛這麼紅是怎樣?
把眼睛撐開給待在值班室的香蓉學姐看
她也嚇了一跳:"是hemorrhage嗎?"
再仔細看
還好
只有congestion而已
後來隱形眼鏡拔掉、游完泳之後就好多了
但眼睛還是好澀

其實12個小時後要報的CPC我還沒完工耶
都怪剛剛跟學長八卦太久 :(
不過考完試的感覺真好
要開始來計畫一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