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跟Flora約在Sogo敦南新館
上次跟她見面已經是快一年前
我們一起在Julia挑婚紗
不過她的婚禮我卻因故未能參加
婚後她隨老公Charles去日本定居
這次趁日本放年假回台灣幾天
明兒個夫妻倆就又要飛回日本了

我比約定時間早了半個鐘頭到
難得到東區一趟
勢必得到Mango朝聖
先拎了兩件毛衣到試衣間準備試穿
還在看其他衣服
Flora的電話就打來說她到了
─早了十幾分鐘─
這年頭約會不要說提早啦
連準時都很難得
不過我樂得中斷才正要開始的血拼
跟小姐說我有急事、不試了
火速趕往一街之隔的敦南Sogo
抵達時我們Flora小姐正在Ferragamo試鞋呢
(難怪她叫我不要急)
Charles說在日本哪裡等得到Ferragamo下折扣
都嘛是原價就賣光了
後來Flora買了一雙五折的包頭鞋
陪她樓上換了贈品之後
我們三個人開開心心地前往B1喝下午茶

印象中原本的Afternoon Tea是撤了
Flora說換了一間很有名的奧地利咖啡館
(奇怪她不是住日本嗎?怎麼比我還清楚)
從Tiffany旁的小走廊轉個彎出去

還真是別有洞天
來過敦南Sogo的人就知道
本來Afternoon Tea的所在位置是一個挑高三、四層樓的空間
搭上咖啡館選用的赭紅色宮廷式坐椅
整體看來非常寬敞氣派
而天花板是透明的
珍貴的冬日陽光就這樣傾瀉一地
入口右側的蛋糕櫃展示著叫人垂涎欲滴的糕點
再裡面一些是開放式吧台
吧台兩邊則是整面的恆溫酒櫃
客人並不多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就三、四桌
左邊幾桌大概是廿五到卅歲的時尚男女
右邊靠裡的一桌是卅出頭的貴婦桌
侍者原本領我們到中庭的位置
但因為Flora想坐沙潑
於是最後我們緊臨著貴婦桌旁坐定

初進咖啡館裡就覺得貴婦群中有一人特別眼熟
坐近一看更確定她就是不時會出現在壹週刊上的某位名媛
(本來以為她叫張富美,我剛剛去google一下才發現張是僑委會委員長?!記錯了XD)
名媛留著像剛從髮廊走出來的完美捲髮
頂著濃妝加上顯眼的假睫毛
紫毛衣配牛仔褲
有胸有腰的身材走起路來婀娜多姿
(因為她一直走來走去,害我想不看都不行)
其他姐妹淘也一個個像養尊處優的公主
果然貴婦沒事都在喝下午茶的傳言是真的!
這家咖啡館的定價是比一般午茶店貴些
我點的甘菊茶就要170
Flora跟Charles則各點了飲料加蛋糕的組合
各要300元左右
Flora的熱可可一端上來我頓時很想衝回家拿相機來拍
那竟是杯帶點淺藍色的牛奶(因為有摻酒)
侍者夾起擺在碟子上、像金條一樣的巧克力丟進去
然後開始攪拌
孤陋寡聞的我只認識用巧克力粉泡的熱可可
什麼時候看過真的用巧克力條溶出來的飲料啊
侍者說這是奧地利來的特製巧克力
所以可以這樣調製
"如果喜歡有點顆粒的口感,可以不用拌那麼勻。"
Charles點的冰酒據說也很甜很好喝
蛋糕有大約十種可以選
Charles選了不那麼甜的榛果蛋糕
而喜歡奶油的Flora則選了侍者推廌的某種蛋糕
名稱我忘了但樣子有點像大理石起司蛋榚
無論是蛋糕體或擺盤裝飾都非常精緻
總之覺得貴得有道理

我們從日本出名的Sacher奧地利蛋糕、次級房貸、大腸癌、日本生活討論到歐洲哪裡好玩
真奇妙耶
我跟Charles其實才第二次見面而已
但三個人聊起天來就是很投契
不管其中是誰去上廁所
剩下的兩個人還是繼續猛聊
一點都沒有一般姐妹淘帶男伴來參加聚會時那種格格不入或是男伴會被冷落的情形
果然好朋友的男朋友或老公通常也可以變好朋友唷
而且Flora跟Charles婚前婚後的相處模式都是一樣親暱自然
讓我看了好生羨慕:喔不是每對夫妻婚後都會變怨偶
我跟Flora所坐的沙潑因為正對著咖啡館入口
店內的風吹草動都盡收眼底
聊著聊著
新入店裡的一批客人突然引起我的注意
"是陶子耶。"我低聲說
陶子抱著荳荳跟一些看起來像同事或朋友的人在一起
我有仔細搜尋一下但沒瞧見李李仁
陶子穿著一件MaxMara風的黑白紅格子大衣
化著很淡的妝
齊眉的瀏海、後頭紮著馬尾
長得就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模一樣
陶子似乎很習慣於大家的目光了
神色自若地張羅著座位
那個隔壁桌的壹週刊名媛還過去跟她交談
顯然是之前就熟識的
店長馬上出來跟陶子招呼
領她們到貴婦桌旁的包廂入坐
沒想到陶子經過我們這桌時竟特別繞過來
逗弄著懷中的荳荳說:"妳看阿姨都在看妳唷~~。"
我憶起自己曾在網誌上寫過陶子小孩很醜的事
不禁產生了點罪惡感
不過長大了些的小荳荳因為頭髮比較多比較長了
的確沒廣告裡那麼醜
於是我很捧場地回應了陶子:"好可愛。"
進了包廂後陶子一行人直到離去前都沒再出來
今日短暫巧遇讓我對她的親民大為讚賞

陶子走了一會兒
我們右邊的座位坐入了一對男女
男的是五十歲左右、西裝筆挺的外國人
女的則是徐娘半老但風韻猶存的短髮熟女
不過兩個人點了飲料後卻未多加交談
看來似乎在等人
幾分鐘後有個黑色勁裝的身影從入口處直直地走向他們
由於女子戴著一頂壓得低低的棒球帽
在Flora認出她是田麗前我其實沒發現黑衣女是名人
不過整個人的確散發出一種震懾人的光芒
這便是所謂的明星氣質吧
田麗穿著一身很Juicy Couture的美式嘻哈運動裝
換言之就是合身毛巾布加一些亮片或很bling bling的刺繡
(請參考Jessica Simpson被狗仔拍到的日常穿著)
足蹬Coach楔型涼鞋、手拿Coach包
不瘦但看起來身材很健美
臉上的妝是嚇死人的濃
坐下來後她點了一杯檸檬蘇打水
本來我還期待聽她跟老外烙英文
但三個人也沒怎麼講話
坐沒半小時就一起離開了

喝個下午茶一連看三個名人
我跟Flora開玩笑說以後乾脆沒事就來點杯礦泉水賴在這裡
應該可以看遍台北市的明星然後投稿壹週刊
但即使沒有明星加持
我還是滿推薦這裡的甜點飲品跟氣氛
我們要走的時候因為天色漸暗
店裡的燈亮了、桌上的蠟燭也燃了起來
其實比白天更漂亮更有情調
不過或許真的是不景氣吧
禮拜六下午從三點到五點半
總半只來了不到十桌客人
真不知道店家要如何生存
趁它沒倒前再多去幾次吧
它叫Amadeus
在台北101四樓也有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