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前晚不愉快的經驗
今日游泳心頭一直有股甩不掉的忐忑
萬一又遇到那個老男人怎麼辦?
為了壯大自己悍然拒絕他的勇氣
我反覆默唸:"我是來運動不是來交朋友的、我是來運動不是來交朋友的、我是來運動不是來交朋友的……"
泳池裡並未出現可疑身影
心略寬
但一出大門又見他杵在那兒
一雙眼睛直勾勾地望著我
看我出來他很高興地拎起暫擱一旁的包包
迎上來說:"我在等妳耶。"
我皺起眉頭、臉色一沈:"先生請你以後不要等我好不好,我不喜歡這樣。"
毫不掩飾的不友善令他慌了陣腳:"啊我不是故意等妳的,是剛好......"
等人家有剛好不小心這麼碰巧也不是很想等就等到的唷?
懶得聽他扯
連忙使出剛剛練習很久的台詞:"我是來運動不是來交朋友的,來這裡是單純想游泳,不想認識什麼人,你這種行為讓我很不舒服。"
老男人囁嚅著說下次不會了
但還是一路跟著我
我逕自走著不講話
故意讓尷尬的沈默無限擴大、再擴大
他努力試著找話講:我今天有看妳游耶,妳真的游好久,有遇過跟妳一樣游這麼久的人嗎?而且妳的速度好快,我都跟不上,等我再練一個月就可以跟著妳游了,那妳禮拜六日要不要上班啊......
馬的我真巴不得一腳把這咶噪的老男人踢開
依舊是臭著臉
分道揚鑣前他說:"那下回見。"
我應都沒應
你不知道我一輩子都不想再看到你嗎?
這些年紀足以當我爸的老男人真噁心
如果覺得我游得很好很棒
遠遠欣賞不行嗎?
就不信換成是一個游很久的年輕男生
老男人還會興沖沖地想認識他、跟他切磋泳技
從這樣的交談中他們究竟想得到什麼?
跟年輕女生搭訕聊天遂了他們的意淫
但他們卻沒顧慮到我會作何感想
這就好像抱了一個肥嘟嘟的小娃兒在手上
路人見娃兒可愛竟不經同意跑來捏她一把
是誰說小娃娃可愛你就可以亂捏的?
現代社會早就不是良田美池、雞犬相聞的桃花源
姦殺擄掠、強盜搶劫時有所聞
人與人之間必須維持禮貌性的安全距離
橫跨這道防線是自欺欺人的友善
只會被被打擾者視為侵犯跟威脅
即便你行得正坐得正打從心裡沒有心懷不軌的意圖
一個真正的gentleman應該像我老爸那樣
在下了公車循暗巷回家的深夜
儘量跟前方獨行的女子拉開距離
這是一種體貼:何必讓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孩子膽戰心驚呢?

搭訕者的心態始終可議
兩年多前上班坐公車總會遇到一個在同一站上車同一站下車的四十幾歲上班族
其實我本來完全沒注意到他
是同車一陣子後有一天他忍不住在下了車後叫住我
說我很厲害都可以在公車上化妝
然後又問我在哪裡工作之類的私事
就這樣在半強迫下我們算是"認識"了
儘管我覺得這種認識非常多餘
卻也不好意思太明顯地置之不理給他難看
從此公車上他逮著機會就跑過來跟我坐在一起
沒話找話講地說一些重覆而沒營養的話
逼得我只好故意比他晚上車然後站前面有位子也不坐
假裝沒瞧見他
下車提早一站寧可多走路也不要與他同行
你可以說我沒人情味、想太多、拒人於千里之外、自己往臉上貼金etc.
我不認為這些搭訕者有多喜歡我或真的想跟我交往或期待什麼更進一步的發展
但既然沒有上述目的
憑什麼要我犧牲一個人的自由跟輕鬆去滿足另一個陌生人的好奇跟慾念?
除非你是金城武或是處於一個搭訕是常態的場合(如夜店)
否則請不要隨便跟陌生女子攀談
你不止會讓自己顯得cheap
也會讓對方覺得她自己很cheap
我沒義務陪任何人聊天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