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訕
凡不認識之全陌生人或不熟之半陌生人
以合理或不合理的藉口
有目的或無目的地與另一人攀談
並使之感覺意外者
屬之

滿街幾千幾百人中偏生選中你
故搭訕基本上可列入一種讚美的形式
(當然必須扣掉"小姐妳拉鍊沒拉"、"小姐請買口香糖"這種)
不過我對搭訕極端厭惡
游泳時尤然
然而在千篇一律的討厭中
被搭訕的經驗還是有優劣好壞之分
經分析令人愉快的搭訕有三大條件

一、年紀
愉悅度與來搭訕者的年紀成反比
i.e.年齡愈小愈好
無怪乎那些強調抗老緊實的產品會讓我們毫不考慮地掏荷包
老女人最大的恭維就是被誤認為大學生、高中生
反過來說若來者是叔叔伯伯等級的
妳很難不把自己跟紅包場的過氣歌星或站壁的落翅仔連想在一起
二、禮貌
態度儘量謙卑、眼神儘可能無辜
切勿流露任何侵略性或過於積極
那種一上來就要名字、要電話、要約妳吃飯的
只會令人豎起戒心直接列入拒絕往來戶
三、無為而治
這步險棋求的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只要輕描淡寫地表達欣賞之意
別讓對方覺得你有任何額外的目的
像拂面春風一樣偶然吹過
這樣反而會留下很好的印象

昨天游完泳難得地碰到一次愉快的搭訕
攔住我的是一個面貌清秀、身材壯碩的小弟弟 (符合條件一)
扯了老半天其實他只有一個中心問題:「為什麼妳游泳不必休息?」(符合條件三)
我笑著反問不累為什麼要休息?
談話結束我們各自轉身要走了
小弟弟說:「其實我看妳游很多次了,但之前妳都一直沒休息,所以我不好意思打斷妳。」(符合條件二,Bingo!)
很高興地向他道謝
謝謝他尊重我的游泳模式跟不受干擾的自由

3/21播出的「超級星光大道」
陶子在被美國來的參賽者Albert抱住時
飄飄然地說:「歐巴桑也有春天啊!」
(插個嘴,Albert王彥博is my type.)
我心有戚戚焉地大笑
雖然談戀愛我還是會選比自己成熟穩重的對象
(否則沒被照顧到反而還得替他把屎把尿,何苦?)
但是跟可愛的小弟弟相處起來真的很愉快
有點女妖吸取陽氣以保青春美貌的味道
早上被call去帶交換學生本來有點annoyed
不過看到出現的是廿出頭靦腆小帥哥兩枚
氣也就消了一大半
是啦我就是千年女妖怎樣?
你們男生可以照顧美麗可愛的學妹
我就不能對年幼無知的學弟下手唷……

Ps 1. 我拿來勉勵單身男醫師的名言:「學妹是源源不絕的。」
下聯是:「學長很快就彈盡援絕。」(泣)
Ps 2. 3/21超級星光大道最好笑的橋段
是日本參賽者被淘汰時陶子即興唱的那首日本歌
我真的是服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