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可愛的故事
傳統迪士尼卡通的開頭勾起了兒時回憶
看到快爛掉、情節倒背如流的"灰故娘"、"小姐與流氓"etc.一股腦兒地湧上心頭
但等童話故事的場景搬到現代紐約
對啊以前怎麼沒發現這些公式很蠢:
話講到一半就開始唱歌
找小動物來幫忙做家事
認識一天就私定終身......
這部片子很聰明
直接承接看迪士尼卡通長大的觀眾群
但不只是偷懶的復古跟懷舊
畢竟當年純真愛作夢的小女孩都長大了
我們早就發現現實生活裡沒有王子
也沒有幫忙梳妝打扮的小動物跟仙女
Enchanted就是利用這種反差
很諷刺地點出現代愛情跟城堡愛情的不同
童話故事裡的理所當然變得很爆笑
最經典的是Edward在Central park被單身騎士輾過那段
我預告裡早就看過好幾遍
但每次再看還是忍俊不住

喜歡片子裡關於愛情的詮釋
可能因為自己某個程度上還是城堡愛情的信徒吧
我依然相信忠貞不二、foever and ever的愛情
Enchanted在嘲諷童話故事之餘
其實也提醒我們不要忘了曾有的赤子之心
Giselle聽到相愛的夫妻竟然在鬧離婚
驚駭地哭了出來
旁觀者的反應是覺得她很誇張、很莫名其妙
但仔細想想
曾經我們也都是看到"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就滿意地閤上書的小女孩啊
後來
為什麼離婚會變成大家如此習以為常的事?
為什麼最初相遇時那種砰然心動的感覺這麼容易被遺忘?
童話故事或許不切實際
但愛情會變得如此醜陋跟不堪
在某個程度上也源自我們的縱容跟默許

在Central park裡演唱That's How You Know那段
拍到好多當年我去過的地方
尤其是一堆新人排成兩列跳舞時站的那塊緣蔭
根本跟我擺在"美國行"相簿裡的一模一樣
超有親切感!
結局實在太fairy tale了
不過反正擺明了是部kuso片
無傷大雅
若真要增修什麼
我倒希望能抽掉最後繼母變惡龍那段
停在公主被true love's kiss救活那幕其實就可以了
何必再加個活像酷斯拉或金剛的怪獸爬高樓
(而且特效還那麼爛)
看這種片子不喜歡有心理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