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能接觸第一線的護膚保養資訊
當皮膚科醫師更實惠的好處是拿不完的試用品
不過對疏於保養的我來說這其實沒有太大吸引力
常常東西拿了不是堆在一旁、就是轉送給媽媽妹妹
禮拜五下午看診佩君問我平常用什麼粉底
怎麼皮膚看來總是清透有光澤
我其實只用粉餅上粉、蜜粉都不見得化
歪頭想了想
我說光澤是來自好心情跟固定運動吧
那種由內散發出來的健康會讓皮膚變美
不需要其他tedious的保養或粉飾

話雖如此
昨天中午剛好有機會試做最新的70%果酸
我還是好奇地做了
一方面是這種療程以一般收費標準要兩千塊左右
免費贈送的誘惑讓歐巴桑我難以抗拒
二方面是平時開單給病人做果酸改善皮質
必須解釋整個換膚的過程、感覺跟副作用
自己親身經歷對日後行醫也有幫助

同樣配方之前Alan做完後臉上結痂好幾天才掉
害我有點擔心
不過據說學弟本來就在擦A酸、有retinoid dermatitis
所以才會那麼irritable
我反正平常臉上都沒用什麼保養品
應該不至於有過度刺激的反應
心一橫就下場做了
果酸液只停留在臉上一分鐘而已
但一抹上去那一刻便感到刺痛
後來整個中和、洗臉及鎮定舒緩的程序做完
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反應
只是妝是不能化了
所以下午看診時用口罩遮住大半張臉
繼續一路罩著口罩參加case challenge
(沒辦法,沒化妝對我來講像沒穿衣服一樣)
Meeting結束後邱主任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怎麼一直戴口罩?
我告訴他是因為下午做果酸
主任啞然失笑:"這麼漂亮了還做果酸!如果妳都要換膚,那我怎麼辦?我不是整顆頭都要換掉?"
噢老師
如果你有換頭的需要我可以跟你換
等我考完皮專再換回來
此時蔡醫師剛好經過
聽見了我們的對話,插花說:"妳要換膚唷,不早講,以後跟診每個禮拜二早上都給妳試用一種換膚配方。"
我連忙把握機會翻板定案(可惜不能畫押存證):"老師你說的唷,那我以後都找你喲。"
他還是副老神在在:"那有什麼問題,我那裡還有那個XX配方、海綿粉......"
(欸,不過我記得那個海綿粉是用來擦在病人頭皮的...)

果酸換膚對懶人是滿好的保養方式
之前我有一陣子擦15%低濃度果酸
只是要每天擦頗麻煩
而且好幾個月擦下來也沒明顯效果
高濃度果酸一、兩個禮拜做一次就好
效果也比較明顯
長青春痘的人可以減少發炎
沒長的人皮膚會變得比較radiant
我拿了sample打算以後自己做
如果成效不錯或許就買大瓶原液來替家人跟朋友做
只收工本費喲
(知道成本之後會發現外面收費實在太坑人)
-------------------------------------------------------------------------------------
(以下開放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