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找不到我買的Tiffany blue色Softy)
我的奢侈性不知打哪兒來
爸爸媽媽都是捨不得買名牌、節儉成性的人
但我拿名牌犒賞自己卻並不手軟
手邊上萬元的手袋累積到四個了
(跟其他敗家女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吧)
媽媽還是提著LesportSac
所以今年母親節我決定送她一個Tod's包

我原本就喜歡Tod's皮件溫暖厚實的質感
跟Salvatore包相遇前差點就買了Tod's的經典D bag
不過怕跟Irene撞包會惹毛她硬是忍住
(買類似的SF鞋就快讓她抓狂了)
Tod's在母親節前夕廣告打得兇
媽媽若有意若無意地稱讚Tod's包好幾次
我整個裝傻
但其實買包計畫偷偷進行中
首先是折扣問題
買名牌反正是一定得花大錢了
但能省還是得省
我必須先打聽好怎樣買會最划算
比如說季末會下折扣的Salvatore Ferregamo要等到七折再下手
搭配週年慶的滿萬送千更好(名品通常不會滿千送百)
Tod's沒有季末折扣也沒有outlet
只能寄望百貨公司有沒有什麼優惠了
偏偏各大百貨公司這節母親檔期都沒有太大的優惠
上網查過之外我還致電去專櫃詢問確定沒有好康可撈
唯一可以省的是跟Irene借據說可以打九折的VIP卡

本來計畫週末帶媽媽去揀包
不過想想送禮似乎要突然拿出來才有驚喜
頂多不喜歡後來再去換貨嘛
所以禮拜二下班我一路從台大跋涉到麗晶名品去
趕在九點關門前先去看包包
替別人選包包跟自己要買有很大的不同
使用者不同所以考量的點不一樣是一定的
我必須想像包包放在媽媽身上適不適合
一切要從她的實用性出發
另一個不同點是完全沒有敗家的罪惡感
相反地跟小姐說是母親節禮物時我還很驕傲呢
這一季老早煞到我的就是正藍的Softy tote bag
可是主打款的tote包型太大
媽媽小小隻一定撐不起來
所以我挑了一款大概只有它2/3長的Softy
包身很輕、可手提可肩揹而且有拉錬
(這是重點因為媽媽老愛唸包包不拉拉鍊東西會掉出來
事實上我一次也沒掉過)
架上擺的顏色是過於年輕也容易髒的淺粉紅
我指著它們另一款漆皮Tiffany blue色的tote說:"這個顏色好美啊,有做別種款嗎?"
小姐說沒有
但另一個小姐去倉庫幫我拿其它顏色出來時
手上赫然是Tiffany blue的Softy
當下就決定是它了!
我買包包除了包型設計要美麗實用之外
顏色也是一大考量
愈是詭異形容不出來的色澤愈能打動我
(至今還對前年秋冬Bottega Veneta的紫藕色經典編織包念念不忘
可是十幾萬的價位實在敗不下去)
而且愈複雜深奧的顏色愈是百搭

價錢比我預估的要貴上幾千塊
不過送禮跟喝喜酒包紅包一樣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好像錢不是錢一樣也不怎麼心痛
刷卡時把跟Irene借的Dickson卡一併拿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本人用所以我有點心虛
使用Dickson卡是打九五折不是九折
不過能有折扣就偷笑了也不計較那麼多
小姐處理到一半突然抬頭問我:"這卡不是妳的?"
"嗯,"我有點糗地承認,"是我姑姑的。"
拿卡前瞄了一眼上頭擁有者的英文拼音
Irene媽媽剛好跟我同姓
掰說是親戚的卡總比朋友好一點
"一定要本人才能用嗎?"我問
小姐說沒關係,她笑道:"那妳姑姑還真好,肯把卡放妳身上。"
原以為奸計即將得逞
冷不防小姐又說:"來,待會兒我把單子印出來,妳替我簽妳姑姑的名字。"
天啊我哪裡知道Irene的媽媽叫什麼名字
急中生智裝無辜地搔搔頭:"平常都姑姑、姑姑地叫,我不知道她名字要怎麼寫欸。"
小姐聽了愛笑:"我會把她名字印出來,妳照簽就好了。"
呼~還好
顯然小姐旨不在拆穿我
只是一個程序問題
"這樣妳姑姑就可以續卡了。"她說
Dickson卡兩年內買滿五萬就可以續
我答道:"姑姑大概不必靠我就可以續卡了吧?!"
以Irene雄厚的敗家實力
兩年五萬有何難?
不過我這聲"姑姑"叫得似乎愈來愈順
要不要乾脆來認個乾姑姑好了?

Dickson卡已經讓我省了三千塊
不過買單結束後小姐突然叫我明天再來一趟
"從明天開始麗晶會舉辦一個活動,"她神兮兮地說,"買滿五萬送贈品,所以妳來把發票換成明天的,就可以有贈品了。"
"贈品是什麼?" 我對那些百貨公司送的鍋碗瓢盆沒啥興趣
為這種贈品跑一趟我是不幹的
"兩千五禮券!"小姐說,"而且妳還可以辦麗晶卡,有了麗晶卡以後妳買我們家的東西就直接九五折,不必再借妳姑姑的卡了。"
後來我就照著她的指示得到兩千五禮券跟麗晶卡一張
真的很感激小姐提供這個的訊息替我省錢
其實就算她不講我一樣會買得很高興
應該是我買東西阿沙力不囉唆、再加上又是孝女的關係吧
這就像碰到有緣的病人時我也會盡我所能替她省錢省時間
沒緣份或很盧的就一切照規矩來沒什麼好多講的

後來媽媽拿到禮物時當然很開心囉!
我也很高興她第一個名牌包包是我送的
有能力可以反哺的滋味真好

(手上拿的是妹妹送的賞樹聖經
媽媽是熱愛植物的性情中人喲
ps.請忽略媽媽的家居睡衣裝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