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風德猝死之後
我預期近日14CD病房必定一床難求
大家開始正視身體的警訊總是好事
雖然在醫院裡常碰到的卻是沒病硬要找病的極端
遇到那種病人實在還亂煩一把的

而我另一個重大體悟是:健康已成為一種優勢
大部份時我們不會把健康與否列入用人舉才的篩選項目
除非應徵清潔工、搬運工那種一定得孔武有力才做得來的工作
否則頭腦發達的重要性一向遠勝於四肢健全
相同道理亦可應用於挑選對象時
有此一說:"男人的健康是女人的幸福"(這很難不想歪)
但其實頭腦、個性、長相、財富等條件都排在健康前頭
只要沒什麼不治之症或明顯的肢體缺陷
大概不會有人在意對方一年感冒幾次、是不是體弱多病
甚至西施捧心與黛玉咳血的纖纖弱質才更我見猶憐哩
"喜歡運動"一向被我列入找伴的必備條件
可我的著眼點並不在身體健康
只是單純覺得愛運動的人比較開朗陽光
而且大概不至於胖

大家都青春正盛、芳華正茂之際
根本不會想對方有沒有什麼隱疾
等到了坐二望三的年紀
老實說
我認識人的時候的確開始注意健康狀況
有點羞於承認因為這好像把人家當小貓小狗
還要看血統証明、健康檢查報告才肯放心帶回家
可是講現實的男人天生已經比女人短命了
我當幾年寡婦是沒關係
卻不想把後半輩子耗在替老公翻身擦背啊
如果可以選
當然要選那種老了還能陪我遊山玩水的健康寶寶
早些年醫學系男生有一半以上不用當兵
所以每次遇上有點potential又沒當過兵的學長
都忍不住要把他免役的理由打探個水落石出
一方面是好奇、一方面也真的心裡有疙瘩
或許有人會覺得生病已經夠可憐了怎麼還計較這個
但找對象畢竟不是做善事
身體健康是很多事情的基礎

據說馬內閣新官上任前要全部捉去做體檢
說不定以後各大公司也會對新進職員的健康情況加以要求
否則招進來訓練沒多久就來個CVA.AMI之類的多虧啊
規律運動讓我擁有健康的身體跟綿長的耐力
每次在醫院看到年紀跟我不相上下卻纏綿病榻的患者
感嘆之餘總令人更加珍惜自身的幸運
沒有健康的身體去實現夢想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