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老覺得自己還是個學生
但"開學"這個名詞畢竟離我相當遙遠
從當了實習醫師後便不知長假為何物
寒暑假的殘餘意義只剩下假期間爆增的門診量
應接不暇的人潮總讓領死薪水的我們怨聲載道
尤其暑假適逢住院醫師剛升級加上實習醫師都是新手
只能用"屋漏偏逢連夜雨"形容
過去兩個月本科是以備戰狀態硬撐過來的
另一個讓我明顯感受到放假與否的場景是搭公車
寒暑假期間公車通勤不愁沒位子坐
因為學生都還在床上睡大頭覺只剩命苦上班族
不過優沃的日子過久了又會懷念起公車上擠滿莘莘學子的景象
某個部份的我其實一直停留在高中時代不願意長大
看到二八年華的他們在車上聊天打屁或趁機打盹補眠或拿著書本猛K
總讓我甜蜜地想起那綠衣黑裙的青澀

九月一日那天公車上再度搖晃著建中底迪跟成功底迪們的身影
不曉得他們是眷戀著已然結束的暑假還是開心於新學期的開始呢?
當了一個月廢人的我卻是摩拳擦掌迎接九月的來臨
原因是這個月又輪到我看全院皮膚科照會了
人是健忘的
明明五月的照會初體驗把我累個半死
閒久了卻又懷念起有function、被需要的感覺
這幾天照會看下來偶爾因事情全擠在一起而小發脾氣
但大部份的時間還頗樂在其中
雖然在看照會的情形下根本沒辦法好好唸書
不過就當作另一種學習吧
比較遺憾的是為什麼現在的住院醫師連青春痘、蕁麻疹、單純疱疹都看不懂?
照會看來看去大多數都是無聊的common diseases

一切都剛開始
我還有飽足的修養以供揮霍
相信到月底又會成為那個沒耐心、一聽到電話響就火大的巫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