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喜歡燕姿
証據在此
她算是我上大學之後少數願意聽的女歌手
在家跑步總是搭配燕姿、鄭秀文、陳慧琳
幾乎已經成為一種儀式
不過真正規律地買也僅限於她很密集出片的前面幾張
最近幾年的新歌根本都不會唱了
然而我對燕姿這個人本身的喜愛始終未減
幾個月前她要辦演唱會的消息一披露
沒多加考慮便下單購票
同樣中午十二點一開賣就大塞車的年代售票系統
讓我再嚐了一次先前搶購郭富城演唱會門票的艱苦
不過總算是一回生二回熟
這次花去較少時間便買到前面的位子
老實說對燕姿的現場演唱功力我並沒有十足信心
雖然她是大家公認的實力派
某一次看電視轉播她唱晚會現場
聲音竟然飄來飄去跟身材一樣單薄
然而衝著主辦單位和郭富城一樣是「銀魚音樂」
上次的美好經驗讓我對即將來臨的聲光饗宴期待不已

聽演唱會是一種極度奢侈的幸福
一群迷戀支持某個歌手的人們
集中在經過精心設計的時空
共同陶醉於她/他的精湛演出
這過程已經超越單純感官享受、也不只是單向接收
而成了一種膜拜、成了歌手與歌迷間互相交流的嘉年華
所以我對大家所謂的「一個人聽演唱會」絲毫不以為忤
明明有全場成千上萬志同道合的朋友相陪
何來的「獨自」呢?
研究歌迷組成是開演前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來聽歌的平均年齡層大約廿歲出頭、女多於男
我坐的B1特1A區前排有燕姿的爸爸媽媽
由孫爸一直忙著招呼熟人看來親友團聲勢浩大
後來散場時穿了一身清涼綠洋裝的孫姐姐還大剌剌從我面前晃過去

舞台設計在未開演前還真不知道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只見到中央聳立著像貝殼又像牡羊角的白色螺旋狀巨物
說美不美反倒有種突兀的詭異
感覺上比較像看舞台劇會出現的擺設
舞台前方則延伸出一個catwalk走道
當表演者走到這兒演出時
他/她跟我的距離大概就跟國高中時坐三、四排跟老師的距離差不多
這輩子還是頭一次參加離明星這麼近的演唱會呢

(接下來一大段被我在2009年10月25日誤刪
但因為離聽演唱會那天已經隔太久
根本無法重新寫出當時的感動
也記不清這篇內容的所有細節了
沒關係
反正聽現場演唱會的震撼都烙印在我心裡
那些是刪不去的!!)


我要的幸福
為愛情付出 為活著而忙碌
為什麼而辛苦 我仔細紀錄
用我的雙眼 在夢想裡找路
該問路的時候 我不會裝酷
我還不清楚 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 變化的腳步
生活像等待 創作的黏土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漸漸清楚
夢想 理想 幻想 狂想 妄想
我只想堅持每一步 該走的方向
就算一路上 偶而會沮喪
生活是自己 選擇的衣裳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沒有束縛
幸福 我要的幸福 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