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去看郭富城了
去年十二月看完舞林正傳後我寫道:「這將不會是我最後一次觀賞郭富城的演出!」(詳見重新愛上郭富城)
我是言出必踐的人沒錯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
而且居然仍舊是舞林正傳!
其實好的藝術觀賞再多次都不足為奇
好書好電影常聽說有人一看就是十幾廿遍怎麼都看不膩
演唱會是比較難看到兩次以上
因為一次就花費不貲
加上短時間內連看兩遍似乎口味過重
上次看的是兩場裡頭的第一場
回家時確實意猶未盡有那麼點明晚去買黃牛票的衝動
不過當然只是想想罷了
沒那個錢也沒那個時間
(當時正如火如荼地在準備皮專呢)
這回郭富城是被請來當台北市聽障奧運的國際代言人
才趁機把去年甚受好評的演唱會內容搬來再演兩場
要不然一般巡迴演唱會理論上就一輪唱過去
萬萬沒有回馬槍的道理
會來看這次表演也有點因緣際會
六月底某天在報上看到這則消息
頗為心動
隔天幫學妹代診、病人不多
在診間閒閒沒事就連上年代售票系統想看票什麼時候開賣
結果竟然就是在上網那一刻的半個鐘頭後!
這巧合讓我摩拳擦掌、志在必得
後來總算搶到第四排的票
比上回離舞台近很多

去年看表演時又累又餓
這次打定主意要填飽肚子再去high
還在網路上做了一會兒關於小巨蛋週邊美食的功課
最後很沒創意地到張學友演唱會後去光顧的Dan Ryan's Chicago Grill
上次去都快晚上十一點了
像吃宵夜
這次就真的是去吃正餐
總歸來講我還挺滿意這家餐廳的服務
上菜前waiter會先問明待會兒是否要聽演唱會
據網友說假如回答是的話他們會加快出菜速度
結帳時出示當天小巨蛋表演的票也有優惠
八百元以上的消費一張票可抵一百元
一千元以上的消費兩張票可抵兩百元
所以最後一頓吃下來—清蒸蛤蜊、軟殼蟹加烤雞、黑白義大利麵、兩杯啤酒跟兩個烤布丁—花掉一千八百大洋
(照片跟詳細食評請看相簿)
Waiter很有良心
當初點菜時本想多點一個炒磨菇什麼的
可是點了前面三道他就連忙阻止我們:「夠了,夠了!」
唉你不知道本姑娘下午游了三個鐘頭現在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嗎?
不過事後証明假若全部吃完再加上贈送的餐包跟muffin
還真的會有點撐
挺著個大肚子去聽演唱會可不是明智之舉呀

關於演唱會內容上回已記錄得很詳盡
同樣是「舞林正傳」故演出內容大同小異
雖然視聽效果依舊令人激賞
終舊還是少了第一次觀看時的那份驚喜
不過因為比較能掌握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這次看演唱會時的心態更為放鬆投入
該尖叫、狂吼、歡呼、站起來搖擺的機會我都沒放過
另外既然有人幫忙顧包包
我也樂得在大伙兒都湧上台前時鑽進去湊熱鬧
Aaron在某一首歌大放送過來跟台下的歌迷握手
雖然沒握到手但離他真的超近
近距離的郭富城臉黑黑小小還沾滿亮片
看起來有些陌生卻有更多可愛
到了最後那段水舞大家都有備而來
燈一暗B1特區觀眾紛紛擠到水道邊
不少人還手持強力玩具水槍
Aaron走到哪兒水柱就往哪裡噴
我都懷疑他要怎麼唱歌啊根本一開口就會吃到水
記得上回看水舞明明只有零星水花被舞者濺到台下
這次全場都瘋起來大玩潑水遊戲
不只郭富城跟舞者向我們潑
連歌迷自己都撩起水來互潑
反正夏天嘛淋得溼一點反而消暑氣
我當初就沒拿到雨衣所以一首歌唱完被搞得濕答答的
但退場時看到有位穿白衣服的小姐更慘
整個都變透明衣啦

在台灣聽演唱會坐搖滾區很少能真的起來動
不過今晚這場我大概有1/4的時間是站著的
有些小妞兒則根本high到在台下跳起舞來了
最high的段落是郭富城唱國語歌組曲的時候
(這是上回沒有這次特別安排的)
都是些我倒背如流的早期經典:傷心的話留到明天再說、我心狂野、我不認輸、渴望……
啊真的好懷念唷~~
對你愛不完加狂野之城(粵)那段仍然有全場歡聲雷動的作用
尤其最後郭富城把衣服掰開賣弄性感
大家都快瘋掉了
結尾出來唱安可時Aaron跟歌迷朋友的對答很好笑
先是大家齊聲叫他不要走、吵了很久
最後好不容易安靜下來
觀眾席裡卻爆出一句女聲:「帶我走!」
把還在離情依依的大伙兒都逗笑了
郭富城拿了一個頭上抓下來的髮夾往聲音來源的方向一丟,說:「送給妳好了。」
台下當然是一陣尖叫
結果我們這邊竟又爆出一句:「我要浪琴表!」
(先前感謝贊助廠商時Aaron特別提了浪琴,還故意看了手腕上的錶讚說很準)
天哪我真是愛死這群可愛的歌迷了

若要細數兩場演唱會的不同
眼尖的人會發現座椅變了
(下圖為此次演唱會開演前拍的)

上回的座椅是硬殼塑膠座起來比較不舒服
這次則是舖了布質的靠背座位
充氣棒從黃色變成白色
B1特區還多發了粉紅色氣球
要大家在Aaron唱「愛情」時一起揮舞
同行友人因貪心想把它吹很大 不慎吹破
本來覺得很丟臉
但後來陸續聽到氣球爆掉的聲音此起彼落
顯然錯不在我們而在此氣球的彈性係數太差
在演唱曲目跟橋段上除了上段所提多一段國語歌組曲之外
單槓後的彩帶舞表演也有點改變
之前由幾位穿紅色鳳仙裝的小女孩開場改成大人舞者
我猜大概是小朋友忙著唸書上學沒辦法配合這次多出來的巡迴演出吧
而特別為聽奧設計的主題歌「聽傲江湖」延續熱歌勁舞風格
不過服裝設計卻實在平平
尤其那雙黑灰白格子leggings也太詭異了吧
我很喜歡的黑白武士對峙依舊精采
但郭富城的水晶戰袍從白色變成火紅色
舞台效果似乎更好是沒錯
但有點難解釋為何手下穿白色、首領卻紅吱吱的
另外Aaron不但口頭提到Michael Jackson
也有不少模倣MJ的黑帽白衣加領帶以及亮片手套的打扮
算是跟這位不幸殞落的巨星致敬

很高興又跟Aaron還有愛Aaron的歌迷共度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離別時的落寞讓大家不免感傷
不過聽到郭富城親口提及未來要做音樂劇的計畫
(之前已從天下雜誌專訪得知這個消息)
讓我又興奮地期待起偶像的下一次發光發熱
Aaron今晚在台上說他老了,「但是人老心不老!」
對我們這群從少女時代就開始支持他的歌迷而言
能看到國小國中時迷戀的偶像活躍在舞台上
便仿佛那個青春無敵的自己也從未遠去
Aaron請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因為只要你不老、我們也永遠不會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