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換我去Oxford找YS
幸好有熟門熟路的她指點
我們一個禮拜前就上National railway網站買好了來回的票
如果早點兒買的話London跟Oxford來回火車票各只要£4(現場買£20)
不過當時只有去程有這麼低的票價
回程要£6起跳而且時間頗晚
所以回來的方式我選擇搭£7的客運
同樣是上網買比較便宜(現場買要£14)

禮拜六真是辛苦的一天
因為火車8:21開而且不等人
車站又離我住的地方有四、五站的地鐵距離
頭一次搭火車怕出差錯的我六點半就起床了
讓這幾個禮拜一向習慣睡到至少九點多的我非常痛苦
幸好一切都十分順利
拜大家都不喜歡早起所賜這班火車上頭沒什麼人
我的靠窗雙人座只坐了自己一個
約一個鐘頭車程得以稍微瞇眼小憩一番
Oxford跟London的感覺截然不同
光是在車站出入的乘客組成就很有學院氣習
充斥著講各國語言的學生
街道當然也不像London市中心這麼熱鬧
尤其從車站走到YS家那一段
先經過一條有加油站的大路然後才彎進住宅區
途中還有小河跟鴨群
此番景緻讓我想起過去在奧克蘭的生活

很榮幸有Oxford校友YS帶我到學校晃了一圈
不必自己做功課當然是好處一
好處二則是還在Oxford相關機構工作的YS擁有通行證
所以很多外地遊客需要繳錢才進得去的地方
她可以直接帶我通過
Oxford的學院多達卅幾個
各有特色
而且我想看過「哈利波特」的人都知道
學院的分派跟你所唸的系所是完全兩回事
入學時學校會很隨機地把學生分配到某個學院
這會對你之後的食宿、生活跟交誼有決定性的影響
每個學院有名的地方不同
經營上也是獨立的
像「哈利波特」拍攝的那個學院進去就要收錢
這是大家排隊參觀的飯廳

現在Oxford還沒開學所以學生不多
在校園內趴趴走的大多是觀光客
看過幾個比較有名的學院跟景點後
YS領著我到市中心比較熱鬧的街道跟購物區閒逛
這裡的Primark比London Oxford street上的好逛多了
空間差不多大可是不會人擠人
Topshop則規模小非常多
但是某些衣服London已經沒尺寸了這裡反而有
硬是要比較兩地的話
我跟YS都同意沒結婚前自己住應該會想住London
結婚之後Oxford的環境會比較適合小孩成長

週日的唯一計畫是期待已久的Bicester outlet行
從Oxford到Bicester village的火車票非常便宜
事先上網買來回只要£2
而且廿分鐘車程就到了
我們搭9:26出發的火車抵達時店家都還沒開
但已經有所多早起鳥兒虎視耽耽地在緊閉的玻璃門前等待
跟先前去過的New York Woodbury比起來其實outlet經營模式都差不多
到了之後要先去入口處的information center換VIP券
這樣在某些店家買東西還可以有進一步的優惠
本來以為要填表申請才有
後來那邊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直接過來問我們有沒有國外發行的信用卡
他說只要出示就可以馬上給我們一份
省了我們一番功夫
來Bicester一趟完全感受到中國人跟台灣人的消費能力不容小覷
不但很多標語都有中文
而且店家雇用的櫃員裡頭會說中文的也不少

來英國也才兩個多禮拜離回國還早得很
這次並沒打算來大開殺戒
主要目的是熟悉場地等真的要回台灣之前再過來採買一番
第一家我還是不能免俗地先到Burberry

然而我對一般人趨之若鶩的風衣、圍巾沒興趣
此程搜尋的目標是「雨鞋」
上禮拜倫敦的大雨把我給嚇到了
雨全部淋進我的London sole裡完全不防水
而先前我在Harrods百貨的運動部門恰巧看到一雙B牌雨靴
赭紅色的鞋身有凹凸的馬匹雕紋
鞋子內裡則是經典格紋
定價£120也不算太貴
所以想來找找看outlet有沒有
結果驚喜一:這裡有更囂張高調的傳統格紋雨靴
驚喜二:橡膠材質的鞋也是made in Italy
驚喜三:竟然只要£29.99!
這裡恐怕找不到更便宜的東西了吧
隨便翻翻光是髮箍都要£39了
當然是趕快包一雙拎回家囉

衣服跟包包那些不是我的菜連標價都懶得看
不過臨走前再來一次多瞄了一眼
原價£700多的風衣這裡大概賣£400多的六折價

接下來的策略是先看國際大牌的鞋跟包
因為ready to wear的衣服即使打了折還是貴
我買Topshop跟Zara這種等級的就好了
加上試穿什麼的想了就麻煩
節省時間起見還是專攻配件
我先講有戰利品的幾個牌子好了
第二雙鞋子是在Tod's買的
以好買度而言Tod's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鞋子跟包包貨色很多而且價錢很甜

標籤上都會有regular price跟outlet price
比較新的款就照大概七、八折的outlet price賣
而過季較久的會照outlet price再打折
有一款高跟羅馬楔型涼鞋就是outlet price再打六折
換算起來台幣才五千多
連平常看到超高跟就避之惟恐不及的我都忍不住心動
不過問了店員他說都沒尺寸了
(這裡店員都懶洋洋的服務熱誠甚低,讓我有點懷疑他的話)
後來在均一價£95的零碼區找到一雙很中規中距的loafer

雖然不是豆豆鞋可是後跟有豆豆裝飾
Outlet裡的包包也滿多的
只是真的漂亮的幾個原價都非常貴
即使打了折還是只能搖頭嘆息
至於基本款只要台幣20K多就能入手
但顏色不夠令人驚艷

Christian DiorDolce & GabbanaValentinoRalph Lauren這幾個牌子本來就不太對我的胃口
是故一圈晃過去也沒啥收穫
Celine的皮夾頗便宜一律<£100
曾經頗得我歡心的Boogie bag只要£400多
不過顏色只有三種大地色系
Salvatore Ferragamo令人失望

都作好大失血心理準備的我先往鞋區衝
多半是我不愛的高跟款且價位頂多是台灣的五折
我寧可等台灣季末六折再去挖寶選擇還更多哩
包款倒是多
我看中一個超級便宜只要£120的淺藍色小包
說小倒也不小整個塞滿的話差不多有一顆籃球大
而且包身圓圓的很可愛
它會這麼便宜的原因是上頭有一個淺淺的黃色的漬
不仔細看根本不明顯
不過前思後想覺得自己包包實在夠多了
再加入這個只是錦上添花罷了根本沒有必要性
後來隔幾個鐘頭再進來SF就發現那個包包不見了
心裡其實很高興耶
因為它找到了另一個賞識它的主人

下一雙鞋子是在Jimmy Choo買的
必須承認因為"Sex and the City"的關係
我對JC跟Manolo Blahnik這兩個鞋子品牌有迷思
在心目中它們是每個女人這輩子必須擁有的夢幻逸品
所以我發現Jimmy Choo也有outlet之後就鐵了心要買一雙affordable的鞋子

很多人以為Jimmy Choo是來自紐約的設計師
但他其實是我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學長唷
一走進店裡就先看到擺在架子上一區"Last chance to buy"的零碼鞋
不過鞋跟太高、沒太多設計
而且打折後還要£250左右以outlet價而言太貴了
Jimmay Choo最出名的是讓女人修長婀娜的高跟鞋
既然都來到這兒我當然很不客氣地挑了幾雙其實根本買不起的晚宴鞋來套

像這種有寶石裝飾的晚宴鞋一雙賣五折£440左右
其他鞋款也多半是五折價
後來千挑萬選買了這雙金色、跟比較低的羅馬涼鞋

打折後(五折再加VIP的九折)£153
以台幣不到10K買到Jimmy Choo我覺得算okay

Anya Hindmarch我差點不想去
因為之前在台灣對它的印象就是相片包跟環保包
根本不知道它還有衣服跟鞋子
不過幸好YS跟我說她在那邊看到只要£95很划算的平底鞋
所以我還是去了
那裡的鞋其實種類不多
但都只剩像我這種36、37的小尺寸
在幾款平底鞋中游移不定的我最後卻買了它的晚宴鞋

金光閃閃的好殺啊
雖然很高但因為是楔型的並沒有想像中難走
在Anya Hindmarch還意外敗入此行唯一一件衣服
那是YS很無意地拿起一件童裝外套跟我說好便宜只要£66
不但全部是毛料而且扣子上還有精緻的蝴蝶結

我拿large的來套肩線很合
而且穿起來的感覺跟之前買的一件竇騰璜外套很像
都是短版短袖子的娃娃裝
想想也才£66而已就跟鞋子一起拿去結帳啦

Bally我初訪時全身而退
鞋子很多但乍看之下沒有喜歡的
二顧茅廬是為了陪YS去看皮夾
這回被一雙麂皮娃娃平底鞋煞到

鞋身是很特別的芋頭紫加上前頭有Bally標誌的蝴蝶結
這款總共有三種高度
不過顏色都不齊了
我買了平底的紫色
YS買了低高跟的褐色
價錢各是£80.1(£89再九折)

各位看倌兒應該發現至此我已買了五雙鞋子
請不要因此誤解我是沒有理智的購物狂
這趟來英國—扣掉不能穿出去的室內拖—只帶了三雙鞋:兩雙Lodon sole跟一雙慢跑鞋
所以本來就一直有在物色鞋子
後來在Clark又意外購入兩雙
說「意外」是因為非超級大牌不進去的我原本把Clark直接跳過
幸好又是陪YS看一雙上班用的皮鞋
才發現裡頭簡直是座寶山哪充斥了又便宜又好穿的鞋
我買了冬天一定用得到的低統靴£39
為了湊£50可以再九折又加購一雙可以拿來操的平底鞋£15

(平底鞋上頭的方框還有點Roger Vivier的味道呢)
所以最後兩雙總共只花了£48.6
回程火車5:30出發
我們買得差不多之後還有四、五十分鐘的空檔
決定拿來看太陽眼鏡
之前一直非常羨慕名媛跟明星們即使素顏大太陽眼鏡一遮就好有型
無奈自己的臉型戴上太陽眼鏡之後卻多半顯得滑稽
所以這麼多年以來都只有那支方型的Jean Paul Gaultier
早就想換口味啦
平常覺得太陽眼鏡最好看的是Chanel跟Christian Dior
前者這裡沒櫃後者有但眼鏡款式不多
其他牌子假如要一家一家試會很花時間
結果好死不死就被我們發現一個集結各品牌的眼鏡專賣店David Clulow
YS很熱心地拿一堆眼鏡給我試戴並幫忙出主意
淘汰到最後剩一支藍綠框漸層的CD跟白框的RayBan
就好看度而言沒有差太多
但前者要價>£120而後者只要£72.6
當然選了RayBan囉


就這樣
從Bicester回Oxford的我比早上來時多拎了七雙鞋、一件外套跟一支太陽眼鏡
這一趟有YS幫忙提是還好
比較頭痛的是接下來要獨自從Oxford回London
更雪上加霜的是
當初逛outlet時擺YS家的過夜行李要加上來
而即將赴香港工作的YS還有些帶不過去的瓶瓶罐罐要送我
所以即使我們很努力地壓縮空間精簡行囊
連最笨重的Burberry雨鞋都不顧花俏穿到腳上去了
總共還是大包小包提了五袋東西去坐客運
下客運之後要再轉搭地鐵那段路最辛苦
因為這些東西粒粒扣扣加起來真的很重
很慶幸一念之差沒有買Mulberry的包包
要不然加上它我假若在路上跌個狗吃屎是絕對爬不起來的

這一趟Oxford之行很感謝有YS陪同共遊
這些地方她自己一定都去過不曉得幾百次了
卻還是義不容辭地帶我四處走
去Bicester outlet也多虧她的提議
否則我根本不曉得兩地距離那麼近
也不知道要如何買到便宜的火車票
總歸還是一句:有朋友真好!
再補上一句是:Bicester, 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