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月四日抵達倫敦後就很專心地扮演觀光客的角色
差點忘記自己是來唸書的XD
總算捱到了註冊的這天
通知單上寫下午4:30要準時報到
由於之前交學生證申請表時就去過那棟建築了
所以老神在在地睡到十點、寫網誌、去健身房跑步
然後3:45出門慢慢散步到學校去
街道上的電子看板顯示今日氣溫21℃
不過可能是剛跑完步的關係我覺得非常燥熱
一身打扮都是台灣的夏裝
顧慮到同學平均年齡比自己小了12歲
還故意裝小不要顯得太老氣

4:25到報到處時校方的服務人員叫我再等五分鐘
因為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所有學系都在這天報到
而不同系所的註冊時段都不同
為避免混淆所以時段切割得很清楚
等4:30一到我就跟新同學們一起排隊領表格、填表
然後再進行兩關的文件審核
可想而知Cosmetic science的學生整個是陰盛陽衰
放眼望去男生只有三個
除了一個印度學生稍微正常其餘兩個都怪怪的
女孩子則都濃妝艷抹、裝扮新潮
處在她們之中讓我顯得非常樸素清純
不過深受刺激的我已決定未來一年要入境隨俗
大玩在台灣不敢玩的打扮
許多本來就認識的小女生聚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聊天
而落單的新生倒也不少
我只有排隊時跟前後的同學講了一兩句話
剩下的時間都在發呆跟觀察別人
大部份的同學還是英國本地生
而即使是國際學生許多人的英文也很溜(因為是母語)
少數幾個東方面孔因為沒有交談
不曉得她們是什麼來頭

所填的表格裡最大張的有點像身家調查
是在問你過去的背景啦、人種啦、宗教信仰啦、有無學習困難啦
填完之後我們便過去另一個大房間排隊繳交文件
這張照片是在等待時拍的

(不敢拍太多因為這樣很像觀光客)
差不多等了快廿分鐘才終於輪到
我文件準備得很齊全而且學費也繳清了
所以順利通過
接著我們過去找坐在房間一隅的course director
她是個大概五、六十歲看起來很慈祥的長者
Director先交給大家一張從九月底到十二月初(也就是第一個term)的課程表
然後講解了一下接下來兩週大致的活動跟注意事項
大概只花了十分鐘不到便解散了
解散前最重要的是去拿學生證跟course handbook
整個註冊程序便完成了

看了課程安排後唯一的感想是:最好趕快去找part-time job或開始寫小說吧
不曉得是國情不同還是醫學系真的都很難唸
我記憶中的大學生活是被滿滿的大堂課給塞滿
在這裡唸大學卻很不忙
禮拜二幾乎每週都是空的完全沒課
而其他天即使有課也只有單一堂
每堂最多不超過三小時
最早的課是早上十點開始
最晚的課是下午五點結束
讓原本擔心開學之後健身房會不會去不成的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Term 1學的東西是我已經熟悉的skin biology以及可能有點忘記的chemistry
Term 2 & 3會開始接觸一些marketing的東西
二、三年級學的則更深入
理論上我並不打算繼續待到第二年第三年
目前想法是在這一年裡儘量學習日後執業上可能有用的知識
假如某個領域是值得深入鑽研的可以回台灣自修
不必耗在這裡

拿到學生證後的第一件事是衝到隔壁Topshop血拼
我等這張可以打九折的卡等了好久啦
除了幾件新看中的衣服之外
我還把上一批買過、目前架上還找得的又買一遍
因為這次買可以有九折
而上次是原價買入
明天我會把重覆買的跟事後想想沒那麼喜歡的單品再拿去退
這樣又可以省下一筆錢了
小氣歐巴桑對這種小錢的確十分斤斤計較而且一點兒不嫌麻煩喲

大學畢業已經四年多了
大學註冊更得追溯到十二年前
重新當大學生的感覺很特別
尤其又在陌生的國家、同學一個都不認識、語言也不完全通
然而跟十八歲的同學們那種羽翼初豐的興奮比起來
我的新奇感截然不同
雖然同樣期待未來的課也為未知的大學生活輕微緊張
但心態上多了一份篤定
就好像當初從紐西蘭回北一女唸高三一樣
我知道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把大學聯考考好
所以事情變得很單純也很簡單
而來這裡我的目的就是要學東西:文化、知識、生活經驗etc.
我不想也不會勉強自己硬去跟小女孩們打交道
這裡的人都很nice
可是彼此隔閡太大了要變好朋友是不可能的
就算在台灣我跟高中生美眉也一定話不投機半句多啊
當大學生的好處是自由
新生手冊上寫得很白:對於新生活動你可以參加as much or as little as you want
我已經老到能夠明白自己要的跟不要的東西
而且be totally comfortable with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