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倫敦來今天正好滿一個月
也只預計來這裡待十個月而已
換句話說
轉眼
這最前頭的十分一竟然就這樣過去了
因為正課還沒開始
這個月做的事主要就是旅遊觀光、熟悉環境
另外很過癮的是得以當自己未來學生生涯的造型師
(沒辦法不是我愛買是來這裡只能帶卅公斤啦)
很盡責地在一個月內就買了九雙鞋子!

來到這裡的感覺像是掉進了另一個時空
身邊的人事物全然陌生
一開始真的很無所是從
甚至有那麼點後悔
後悔幹嘛沒事離開自己早就熟悉的舒適圈
不過就是要挑戰未知人才有機會更了解自己
連我都很驚訝怎麼會在第一天抵達倫敦就跑去找健身房
以為早已定型的穿衣打扮風格也漸漸受到英國人的影響
總待老位置絕對不可能有這些inspiration
當然一個時刻只能選擇一條路
把十個月的時間花在這裡
同時也犧牲了其他可能
同輩朋友裡不少人結婚了、當爸媽了
大家各有各的幸福跟收穫
可是對我而言來到這兒才是最跳脫窠臼的選擇
又或者
扣掉這個選擇
我似乎只能原地踏步、無路可走了

剛剛在看「Lost in Translation」
網路速度太慢只看了不到一半
這是一部六年來一直想看的電影
只是很多時候從「想」這個念頭幻化為實際行動
遠比你以為得要遙遠許多
沒看完不敢亂寫心得
然而會在這天看它不得不說奇妙
因為「Lost in Translation」也是部奠基在異國文化衝擊上的電影
看到男女主角面對東京光怪陸離時的反應
一再讓令我聯想到自己
跟他們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不是陪老公來工作
也不是看在錢的份上來代言廣告
所以我不會心不甘情不願或甚至帶著嫌惡
也不覺得度日如年感覺像坐牢
當然西方人看待東方文化跟東方人看待西方文化的立足點本來就不同
(慘了忍不住又要寫影評,咔!)
我也不敢說自己對新事物有多高的接受度、心胸多寬闊
終究我還是要回到本來的世界做回我自己
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不會是永遠
可是這一段人生經歷可以給我一些改變
我不必照單全收
但卻多了很多選項

明天期待已久的正課開始
我要重新當個認真的大學生
這是我最拿手的一件事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