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生時代趕上課到住院醫師時代趕上班
我認清了一個事實:速率決定步驟往往是移動距離最短的那段
坐上公車到抵達目的地站牌
這段看似漫長的路通常不塞車只要十分鐘
可是從走出家門到等到車
衰一點的話就可以耗掉十幾分鐘
好不容易衝進醫院大門之後
一樓到十五樓—在X座標上根本沒有位移—才是一大挑戰
碰到電梯滿載自己又不夠厚臉皮的日子
可以連等兩班都擠不進電梯
八點鐘的鐘聲響起之際
除了乾著急之外也不能幹嘛

上個禮拜五晚上我幹了一件蠢事
不小心把隱形眼鏡給洗破了
此慘劇時常以各式各樣的畫面跟形態出現在我的惡夢裡
算是敝人心頭大患之一
沒想到竟會在孤立無援的倫敦惡夢成真
不幸的是當初又沒把備用鏡片帶來
只好趕快打電話回家請老媽先寄舊的來應急
新的那副等做好再用一般郵件慢慢寄便可
既是「應急」關鍵自然在速度
當初申請宿舍的文件就是交給UPS
送件到7-11很方便花台幣六百多兩天就寄到
於是也如此這般交代媽媽
結果當天台灣適逢國慶假日不收件不說
(竊以為國際快遞公司實在沒有休假的理由)
發現寄包裹價碼又比文件貴多了
媽媽問到最便宜的Fedex也要一千多
好吧沒辦法
手賤也只能花錢消災要不然還可以怎樣?

禮拜一隱形眼鏡從台灣出發預計禮拜三寄到
我愛美不肯戴普通有框眼鏡上學
(一直覺得化妝再戴眼鏡看起來很奇怪
而且眼睫毛會卡到鏡片不舒服)
禮拜一跟禮拜二上學都只戴一邊隱形眼鏡硬撐
不過視差太大很不舒服
禮拜三就一不做二不休豁出去出去啦
反正其實除了自己以外也沒人在注意
我都懷疑哪天突然理光頭同學也不會發現
禮拜三晚上跟禮拜四早上我特別察看信箱
並沒有包裹的蹤跡
禮拜四晚上回來時收到一張領包裹通知
很欣慰隱形眼鏡總算到了
但因為晚上student service office沒開
櫃檯小姐叫我隔天九點再去那裡領件
禮拜五—也就是今天—是早上十點半的課
我九點十分左右興沖沖地跑到B1辦公室想領包裹
結果裡頭的人一問三不知
說是負責收發包裹的人還沒來上班
某位路人甲小姐好心幫我打開一個放置包裹郵件的抽屜
但找了老半天都沒有收件人是我的包裹

她請我等到十點那位負責人來上班後再來
我內心的OS:1.拜託我待會兒還有課耶 2.在這裡上班也太爽了吧竟然十點前人不必到
九點五十分我實在不能再晚出門了
不死心再去問一次
果然那位負責人還沒來
命苦的我只好繼續戴著有框眼鏡去學校
並且捨棄一向下課後直接去游泳的習慣
下午三點半放學就趕回宿舍找負責人領東西
這下子總該領得到了吧?
這次去是路人乙小姐出面處理我的需求
比路人甲好一點的是她知道我的包裹是放在另一個抽屜
問題是那個抽屜的鑰匙不見了!
理論上他們拿鑰匙應該要登記
可是登記本上完全沒有記錄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試過一把又一把的鑰匙
裝著我隱形眼鏡的抽屜就是打不開
路人乙最後只能很抱歉地跟我說:「請妳下禮拜一再來!」
我到這裡其實已經快爆炸了
但礙於英文不好加上顧及外交禮儀不能跟她吵
於是很委婉地問她現在鑰匙就是不見了那下禮拜一來到底可以怎麼樣?
路人乙說現在那個負責人不在(奇怪此負責人究竟有沒有在上班啊?)
等禮拜一來我再找她
她會有鑰匙

這整件事讓我非常肚爛
當初花那一千塊就是要圖方便
希望早點有隱形眼鏡可以戴
結果從台灣大老遠飛過來只花了兩天
但從宿舍這邊簽收到交到我手上竟然要五天!
這還是在禮拜一可以順利拿到它的假設下
基本上我現在已經不敢太樂觀了
誰知道到時候又會出什麼狀況呢?
說來說去這簍子還是我自己捅出來的
怨不得別人
不過宿舍這邊的處理也太糟糕了吧
Student service office只有上班時間開
而且那位負責人的上班時間又特別短
我不是整天閒閒沒事的貴婦可以跟他耗
早上要趕去學校、下午才回得來
可是該負責人卻總是在我出門後才來上班、回來前就下班了
辦公室裡其他人員又什麼都不知道
是要我怎麼領包裹?
這間宿舍的包裹交付流程實在應該作一番檢討
隱形眼鏡拿不到頂多就是不方便罷了
要是寄什麼重要文件或其他有時效性的東西怎麼辦?

唉......
今天晚上本來要參加一個朋友聚會的
結果拿不到眼鏡
我也不想去了
可惡或許本來會碰到什麼白馬王子也不一定
就這麼給毀了!
明明知道望穿秋水的小盒子就在B1的那個抽屜裡卻拿不到
實在有夠機車
禮拜一我乾脆帶個電鋸去好了
再找不到鑰匙、找不到負責人
直接把抽屜鋸開來還比較快

後記

又在宿舍當了一個週末的四眼田雞
禮拜一早上我心灰意冷地去Office拿眼鏡
「心灰意冷」是一種必要的防衛機制
因為如果太興高采烈的話
拿不到的失落感會愈深
這就像參加blind date的時候
抱著「交朋友」的心態就不會把彼此都搞得太窘
咦...怎麼扯到這裡?
話說這回我一表明要拿delivery
就有一個黑人先生起身來替我開抽屜
也不知道他是否就是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負責人
不過他的動作讓我的心涼了半截
那個抽屜我禮拜五早上檢查過兩次啦
裡頭郵件包裹很多可是就沒有我的
我告訴他應該是在另一個抽屜才對
他一臉疑惑說:「誰說的?」
還是堅持要我在原先的那個抽屜找找看
幸好我沒跟他盧
因為才翻了幾下母親大人熟悉的字體便映入眼簾!
呵呵呵我終於可以戴隱形眼鏡上學了
真開心(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